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发展和改革局 > 部门预决算

2015年恩平市发展和改革局部门决算


2015年恩平市发展和改革局部门决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恩平市发展和改革局概况

一、 部门职责

二、 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恩平市发展和改革局2015年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恩平市发展和改革局2015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恩平市发展和改革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恩平市发展和改革局是主管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工作的职能部门。主要职能:拟订和组织实施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战略、总体规划、区域规划、重点专项规划、年度计划;搞好国民经济综合平衡,维护经济安全;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分析,协调解决经济运行中的重大问题;加强投资宏观管理,完善政府投资管理,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加强宏观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加强能源开发和利用,规划重大能源项目布局;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推动缩小城乡、市区发展差距;指导推进和综合协调经济体制改革,统筹综合性经济体制改革,协调推进专项经济体制改革。加强对放开市场价格监管、资源价格管理、环境价格管理、公用事业价格管理、公益事业价格管理、价格监督检查等职能。

(二)机构设置

按照部门决算编报要求,纳入我部门恩平市发展和改革局2015年部门决算编报范围的单位共1个,包括局本级和下属1个事业单位:恩平市价格认证中心。

第二部分  恩平市发展和改革局2015年部门决算表

注:本表反映部门本年度的总收支和年末结转情况。有关填表说明:

(1)本表中数据填列当年决算数,以“万元”为金额单位,保留两位小数。

(2)本表支出项目填列到类级支出科目,没有发生数的类级支出科目不用填列。

(3)收入总计数应等于支出总计数。

(4)此表没有发生数据的,在合计和总计栏填“0”,并在该表下方附简要说明。

(5)该表数据来源于部门决算报表中的《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财决01表)。



注:本表反映部门本年度取得的各项收入情况。有关填表说明:

(1)本表数据填列当年决算数,以“万元”为金额单位,保留两位小数。

(2)本表功能科目填列到项级支出科目,没有发生数的支出科目不用填列。

(3)1栏=(2+3+4+5+6+7)栏。

(4)此表没有发生数据的,在合计行填“0”,并在该表下方附简要说明。

(5)该表数据来源于部门决算报表中的《收入决算表》(财决03表)。

注:本表反映部门本年度各项支出情况。有关填表说明:

(1)本表数据填列当年决算数,以“万元”为金额单位,保留两位小数。

(2)本表功能科目填列到项级支出科目,没有发生数的支出科目不用填列。

(3)1栏=(2+3+4+5+6)栏。

(4)此表没有发生数据的,在合计行填“0”,并在该表下方附简要说明。

(5)该表数据来源于部门决算报表中的《支出决算表》(财决04表)。

注:本表反映部门本年度财政拨款的总收支和年末结转结余情况。有关填表说明:

(1)本表数据填列当年决算数,以“万元”为金额单位,保留两位小数。

(2)本表支出项目填列到类级支出科目,没有发生数的类级支出科目不用填列。

(3)收入总计数应等于支出总计数。

(4)此表没有发生数据的,在合计栏填“0”,并在该表下方附简要说明。

(5)该表数据来源于部门决算报表中的《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财决01-1表)。

注:本表反映部门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实际支出情况。有关填表说明:

(1)本表数据填列当年决算数,以“万元”为金额单位,保留两位小数。

(2)本表功能科目填列到项级支出科目,没有发生数的支出科目不用填列。

(3)1栏=(2+3)栏。

(4)此表没有发生数据的,在合计行填“0”,并在该表下方附简要说明。

(5)该表数据来源于部门决算报表中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财决07表)和《项目收入支出决算表》(财决06表)。

注:本表反映部门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明细情况。有关填表说明:

(1)本表数据填列当年决算数,以“万元”为金额单位,保留两位小数。

(2)本表经济分类科目填列到款级支出科目,没有发生数的支出科目不用填列。

(3)此表没有发生数据的,在合计行填“0”,并在该表下方附简要说明。

(4)该表数据来源于部门决算报表中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财决08-1表)。

注:本表反映部门本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有关填表说明:

(1)本表数据填列数据以“万元”为金额单位,保留两位小数。

(2)xx年预算数为“三公”年初预算数,决算数包括当年财政拨款预算和以前年度结转资金安排的实际支出。

(3)1栏=(2+3+6)栏,3栏=(4+5)栏。7栏=(8+9+12)栏。9栏=(10+11)栏。

(4)“三公”数据合计为零的,在合计栏填列“0”,并在决算情况说明中予以说明。

注:本表反映部门本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有关填表说明:

(1)本表数据填列当年决算数,以“万元”为金额单位,保留两位小数。

(2)本表功能科目填列到项级支出科目,没有发生数的支出科目不用填列。

(3)(1+2-3)栏=6栏,3栏=(4+5)栏。

(4)此表没有发生数据的,在合计行填“0”,并在该表下方附简要说明。

(5)该表数据来源于部门决算报表中的《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财决09表)和《项目收入支出决算表》(财决06表)。


第三部分  恩平市发展和改革局2015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5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一)年度收入总体情况

恩平市发展和改革局2015年度总收入1513.1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493.43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财政拨款收入1375.21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减少94.63万元,下降6.44%。主要原因:一是其他发展与改革事务支出减少45.03万元,二是科学技术支出减少18.46万元。

2.其他收入118.21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减少24.39万元,下降17.1%。主要原因:价格认证中心经费减少。

(二)年度支出总体情况

恩平市发展和改革局2015年度总支出1513.1万元,其中本年支出995.57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422.53万元,主要用于行政运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和其他发展与改革事务支出增加了,比上年决算数增加109.55万元,增长35.00%,主要原因是行政运行增加了21.12万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增加了4.47万元,其他发展与改革事务支出增加了83.95万元等。

2.科学技术(类)支出31.46万元,主要支出项目有一二三产业发展及扶持中小企业经济发展专项资金18.6万元和固定资产节能评估评审费12.86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加18.46万元,增加142%,主要原因一二三产业发展及扶持中小企业经济发展专项资金增加了。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44.41万元,主要支出项目有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142.65万元、死亡抚恤0.08万元,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67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加11.05万元,增长8.29%,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增加了。

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支出9.67万元,主要支出项目有其他医疗保障支出,比上年决算数增加1.49万元,增长18.22%,主要原因是单位人员增加。

5.交通运输(类)支出240万元,主要支出项目有深茂铁路恩平段线路改线段工程地质勘察费和深茂铁路恩平段线路改线段工程地质勘察建设工程费,比上年决算数增加240万元,增加100%,主要原因是深茂铁路恩平段线路改线段工程地质勘察费和深茂铁路恩平段线路改线段工程地质勘察建设工程费都是新增项目。

6.住房保障(类)支出14.17万元,主要支出项目有住房公积金,比上年决算数增加0.32万元,增长2.31%,主要原因是单位人员增加。

7.其他支出(类)支出133.33万元,主要支出项目有2014年广东省价格监测信息采集补助资金、2014年度省级价格调节基金扶持“三项建设”项目补贴资金和2015年广东省价格监测信息采集补助资金,比上年决算数减少43.85万元,下降24.75%,主要原因是省级价格调节基金扶持“三项建设”项目补贴资金减少。

8.结转下年支出517.53万元。

二、2015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表说明

(一)2015年度财政拨款收入说明

恩平市发展和改革局2015年度财政拨款收入合计1513.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375.21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加632万元,增长118%;主要原因是交通运输支出、科学技术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节能环保支出预算增加;其他收入118.21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加86.21万元,增长269%;主要原因是其他支出预算增加;年初结转和结余19.68万元。

(二)2015年度财政拨款支出说明

恩平市发展和改革局2015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合计1513.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22.53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87.98万元,下降17.23%;主要原因是行政运行减少、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减少、其他发展与改革事务支出减少;科学技术支出31.46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加18.46万元,增长142%;主要原因是一二三产业发展及扶持中小企业经济发展专项资金增加;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44.41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加24.67万元,增长20.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9.67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加3.16万元,增长48.54%;交通运输支出240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加240万元,增长100%;住房保障支出14.17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0.08万元,下降0.56%;其他支出133.33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加133.33万元,增长100%;年末结转和结余517.53万元。

分功能科目看,一般公共服务(类)发展和改革(款)420.38万元,主要用于行政运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和其他发展与改革事务支出;科学技术支出31.46万元,主要用于一二三产业发展及扶持中小企业经济发展专项资金和固定资产节能评估评审费;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44.41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死亡抚恤和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9.67万元,主要用于其他医疗保障支出;节能环保支出500万元,主要用于2015年节能循环经济和资源节约重大项目(第一批)部分项目中央基建投资预算;交通运输支出240万元,主要用于深茂铁路恩平段线路改线段工程地质勘察费和深茂铁路恩平改线段工程地质勘察建设工程费;住房保障支出14.17万元,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

三、2015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恩平市发展和改革局2015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9.44万元,完成预算9.44万元的100%。其中: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7.63万元,完成预算7.63万元的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81万元,完成预算1.81万元的100%。2015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的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全年实际支出比预算有所节约。

与2014上年相比,2015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与上年持平。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持平;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持平。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5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7.63万元,占80.83%;公务接待费支出1.81万元,占19.17%。具体情况如下:

1.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7.6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及维护支出7.63万元,2015年局机关及下属1个单位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辆,主要用于一般公务和一般执法执勤。

2.公务接待费支出1.81万元,主要用于上级单位检查和相关单位交流工作等方面的接待。2015年,局机关及下属1个单位共发生国内接待23次,接待人数共183人。主要包括接待各部门价格收费、价格检查、深茂铁路恩平段等等有关业务交流支出。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5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7.93万元,比上年减少10.98万元,降低28.22%。主要原因是:2015年行政在职人员减少。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15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5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用于机要通信、应急工作)、一般执法执勤用车1辆。其中,流动资产中库存现金659.32元,银行存款101,825.87元,财政应返还额度5,619,518元,应收账款288,000元。固定资产共3,249,173.53元,土地、房屋及构筑物共1,958,894.53元,通用设备中车辆资产金额共402,166元,其他固定资产为888,113元,无专用设备。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1.绩效管理工作总体情况。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15年度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7个,二级项目22个,共涉及资金945.28万元,自评覆盖率达到100%。

组织对“专项拨农产品成本调查费”等22个项目进行了绩效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945.28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专项拨农产品成本调查费等等项目支出绩效情况较为理想,达到了项目申请时设定的各项绩效目标。

组织对2个部门(单位)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试点,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945.28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专项拨农产品成本调查费等等项目支出绩效情况较为理想,达到了项目申请时设定的各项绩效目标。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 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事业收入。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非本级财政拨款、存款利息收入、事业单位固定资产出租收入等。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 “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事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面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这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所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1)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领导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3)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项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


2015年恩平市发展和改革局部门决算公开表.xlsx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