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发展和改革局 > 部门文件

恩平市发展和改革局2020年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报告

2020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市发改局深入贯彻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广东省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6-2020)》和《法治广东建设第二个五年计划(2016-2020)》,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现将一年来的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情况

(一)加强信用体系建设一是按照国家建设全国一体化信用信息平台的统一部署,“信用中国(广东江门恩平)网站”全面归集整合我市相关部门的公共信用信息,共归集行政许可信息 66581条,行政处罚信息2689条。实现了地方部门信用信息共享,并安全有序地向公众开放公共信用信息查询。我局于10月初组织市有关单位开展公共信用信息归集培训,贯彻落实好省和江门市公共信用信息工作的要求,推进公共信用信息规范、完整、清晰、准确地向社会公开。此外,网站还收集红黑榜、联合奖惩案例等信用信息。通过各部门公共信用信息对外开放查询,健全约束和惩戒失信行为机制,督促有关企业和个人履行法定义务,营造公平正义的诚信环境。二是落实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指导相关部门在办理业务流程中使用“社会信用联合奖惩应用系统”进行信用信息查询,办理联合奖惩业务,确保应查必查、奖惩到位。三是积极做好信用修复工作。在“信用恩平”网站外连接“信用江门”网站,企业可在“信用江门”网站申请信用修复。目前累计一家企业申请了信用修复。四是推进重点领域建设。推进政务诚信建设,加强公务员诚信管理和教育;推进司法公信建设,规范公证、法律服务的诚信行为;推进社会诚信,探索开展各行业从业人员信用征集情况,引导行业自觉形成维护信用的良好风气;推进商务诚信,加强消费领域信用建设、加强诚信营商环境建设。

(二)深入推进营商环境综合改革。一是做好深化审批制度改革。稳步推进投资服务承诺,持续破解企业痛点。2020年,我市共完成承诺制试点项目22个,“容缺审批”试点项目42个。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各类市场主体可依法平等进入清单之外领域,有效激发各类市场主体特别是非公有制经济活力。二是做好重点项目跟踪服务。深入开展“暖企业、促投资”行动,在重点企业(项目)设立“首席服务官”,协调解决重点项目融资难、征地拆迁难等问题,有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充分认识争取特别国债和专项债券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围绕重点支持领域,认真做好项目谋划、储备、申报工作。截至目前,我市2020年发行的地方政府专项债项目共6个,项目总投资5.63亿元,发行额度1.89亿元。提出2021年专项债券需求的储备项目共18个,项目总投资62.52亿元,债券需求29.75亿元。三是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各类市场主体可依法平等进入清单之外领域,有效激发各类市场主体特别是非公有制经济活力。

二、存在问题

双公示信息报送不到位。由于部分单位对新的上报系统理解不到位,导致双公示信息的报送质量不达标。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一)加快完善公共信用信息系统建设。加强与各有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加强各兄弟市区之间的沟通衔接,建立完善相关工作推进机制,开展区域信用合作,深入推进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二)加强统筹协调,落实工作责任。抓好开办企业便利度工作,深入推进“多证合一”登记制度改革。不断优化政务服务,加强各部门之间协作。

恩平市发展和改革局

2020年12月21日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