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恩城街道办事处 > 工作动态

【点赞】恩城:阳春三月春意浓 禁毒志愿学雷锋

  雷锋是时代的旗帜,也是永恒的道德典范。3月是学雷锋月,为大力弘扬学雷锋志愿者精神,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恩城街道举办了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禁毒宣传志愿行

  “现在的新型毒品层出不穷,伪装性极强,大家一定要多加防范,避免掉进‘跳跳糖’‘上头电子烟’等毒品的陷阱!”禁毒志愿服务队队员向群众讲解道。

  3月5日,恩城街道在茶坑村委会举办以“学雷锋、树新风,禁毒宣传在行动”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活动中,“党员先锋”和“街坊邻里”禁毒志愿分队的志愿者通过禁毒知识讲解、悬挂横幅、仿真模具展示、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广大群众讲解禁毒法律法规,宣传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告诫大家自觉远离毒品,做到不吸毒、不贩毒、不种植毒品原植物,鼓励大家坚决同涉毒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珍惜当前美好幸福生活,共同唱响“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依法禁毒,构建和谐社会”的主旋律。

11.jpg

活动现场


禁种铲毒守净土

  3月是春耕的季节,也是禁种铲毒的忙碌时刻,恩城街道28个村(社区)趁此机会开展春季禁种铲毒踏查大行动。禁毒专职工作人员和“铲毒卫士”禁毒志愿队重点学习了罂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的特征及辨认方法,并深入村内田间地头、房屋院落、山林等潜在非法种植区,开展地毯式踏查。为做到“不漏过一户、不放过一株、不留一块死角”,恩城街道充分利用无人机灵巧、高清、监测范围广的优势,开展“空中扫毒”,强化对禁种铲毒精细化管控,确保无种毒的现象发生。

22.jpg

各村(社区)召开毒品原植物辨认辨识培训会


  禁毒志愿者还通过张贴毒品原植物宣传海报,发放禁毒宣传册等方式,让群众深入了解毒品的种类、毒品的识别以及非法种植毒品的法律后果,努力让“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观念深入人心,自觉筑牢“不想种”“不敢种”“不能种”的思想观念,并呼吁大家举报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行为,积极参与到“人人参与、人人宣传禁毒”的禁毒人民战争中来。

33.jpg

张贴禁种铲毒宣传海报


心理帮扶不停歇

  用微笑传递阳光般的温暖,这是“微笑阳光”禁毒志愿分队的初心。为做好辖区内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帮扶工作,帮助他们解除心魔,减少复吸现象,恩城街道“微笑阳光”志愿队再出列,为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开展“一对一”心理咨询辅导活动,将禁毒志愿服务落到实处。

  在辅导过程中,社区戒毒(康复)人员主动打开心扉。禁毒志愿者通过谈心的治疗方式,走进他们的内心世界,了解他们的心理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心理疏导与干预,引导他们学会自我调整心态,帮助他们运用科学、理性思维去面对和解决问题。“通过这次的谈心,我心中的苦闷得到了释放,也掌握了一些在人际交往中有效交流的方式方法。”此次心理辅导志愿活动得到了社区戒毒(康复)人员的肯定。同时,也帮助他们努力提升自我价值和社会责任感,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社会、重新生活。

44.jpg

“微笑阳光”志愿队为学员开展心理疏导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