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恩城街道办事处 > 工作动态

【点赞】恩城街道:网格力量“动起来”, 筑牢防汛安全堤坝

过去3小时,恩城降雨量接近100毫米,预计未来2小时恩平市强降雨持续....”611750分,恩平市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恩城街道网格员早已奔波在狂风暴雨中,用实际行动守护一方平安。

这一片住宅位于公仔河低洼地带,持续暴雨容易出现水浸。我们提前就位,协助群众转移物资,清除积水。”东安社区第二小组网格长卢兴盛正组织人员在现场为群众提供帮助,转移受灾群众。


网格员合力开渠清理积水


网格员清理堵塞渠道


凤山社区凤凰小组第二网格长岑艳梨巡查发现六湾河水位较高,大朗桥周边已水浸约50公分,迅速召集了工作人员拉起警戒线。

我们这里已经水浸进屋了,可以来帮帮忙吗?”青云社区龙光三区网格长吴锦潮接到群众求助电话后,早餐都没吃便赶往现场,及时安抚群众情绪并组织人员排除积水。

吴伯,这里已经水浸了,暴雨还在持续,情况危险,您快和我们去党群服务中心避一避吧!”新塘社区新安一网格长吴海峰第一时间上门做好人员转移工作。安顿好吴伯后,吴海峰又继续前往检查简易房屋、在建工地等,落实人员疏散工作。


网格员入户排查受灾群众


位于碧桂园世纪城附近的一处防洪渠出现堵塞,茶坑村网格长梁丽君马上召集网格人员前往现场处置,清理堵塞渠道,提前降低水位。


网格员清理堵塞的排水口

网格员疏通渠道


据悉,此次防汛行动中,恩城街道机关和村(社区)全员待命,领导班子成员带队下沉一线指挥,累计出动380多名网格员、应急抢险人员开展应急处突工作,累计撤离山上作业人员25人、在建工地1350人,转移危房户46人。在收到有强降雨的信息后,恩城街道网格员充分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通过线上微信群转发、线下上门通知等方式,让群众主动防灾避险,并尽力提供协助。同时,网格员全体轮班排查,针对老旧房屋、道路交通、电力电线、农田受浸、地质灾害点等情况进行全方位检查,每半小时上报情况信息,确保出现问题能及时处理、及时整治,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筑牢防汛安全堤坝。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