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恩城街道办事处 > 工作动态

【点赞】恩城街道“网格”助力高考考点周边进入“静音”模式

十年磨一剑,今朝试锋芒,2022年高考已拉开了帷幕。为切实做好高考期间考点周边环境净化工作,营造安静的考试环境,恩城街道充分激活网格力量,加强沟通宣传,落实巡查劝导,助力考场周边进入“静音”模式,为莘莘学子保驾护航。

高考前,恩城街道联合青云社区、西门社区和茶坑村委会网格员对考点及周边环境进行摸查。恩平市第一中学地处青云社区,学校附近居民住宅和商铺较多,富源西路和青云路平常车水马龙。“高考是孩子们的重要时刻,营造安静的考试和休息环境至关重要。我们已提前一周组织专职、兼职网格员在校园周边开展巡查宣传,与店铺、建筑工地等易产生噪声的场所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大家都很支持,主动降噪静音。”青云社区青云路至新平中路一带片区网格长梁锦凡介绍。


恩城街道特勤队员巡查考点周边街道


网格员除了担任“宣传员”外,在67日至9日期间,还联合街道特勤力量,扮演“巡逻员”角色,为高考“静音”,为梦想“护航”。在此期间,街道共调配了8名特勤人员,分为2个小组,与20余名网格员分批对考点周边200米的范围进行全时段巡查,加强市容环境管理,确保考点附近没有流动商贩或占道经营等情况,并从快从严处置噪声污染问题。从现场可以感受到,考点附近比平常安静很多,附近商户也开启“静音”模式,考点及周边井然有序。


网格员巡查考点周边街道


网格员巡查考点周边在建工地


茶坑村委会茶盘朗村与恩平黄冈实验中学考点仅一墙之隔,且辖区内有正在投产工厂。对此,茶坑村委会网格长梁丽君主动对接工厂负责人,沟通协调厂区货物运输时间等,尽量降低考点周边的噪音影响。同时,茶盘朗2队、3队每天至少安排3名网格员,在茶盘朗村主干道附近巡查。此外,为避免在建工地施工对考场造成影响,青云社区联合碧桂园物业管理公司兼职网格员,发动志愿者加入兼职网格员队列,在考试期间对住宅小区内在装修的工地进行多次复查,确保停工“静音键”不反弹。


网格员巡查考点周边工厂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