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恩城街道办事处 > 工作动态

扬优势 补短板 鼓实劲,推动市“两会”精神在恩城落地见效


恩平市“两会”胜利召开,回顾了过去五年我市发展取得的辉煌成绩,描绘了未来五年发展的崭新蓝图。恩城街道作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战场,将深入贯彻落实全市“两会”精神,找准突破口和发力点,为助力我市高质量发展贡献恩城力量。

一是提质增效,实现“宜业恩城”建设新突破。依托主城区商业底蕴优势,借发展“夜间经济”东风,做大做强城市综合体,提升“老商圈”活力,助推“新商圈”人气,精准施策激活消费。发力补齐工业短板,推动传统产业提质升级,在盘活城区闲置、低效用地和厂房上“挖潜能”,努力引进优质企业,增强经济发展可持续能力。

二是聚焦民生,构建“宜居恩城”建设新格局。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持续办好一批民生实事。加快推动御锦珑湾至绵湖大桥桥头长堤、恩平大道东线、朝阳路、X832塘三线等道路规划建设,优化内联外通路网,打通城市瓶颈路,打造美丽廊道。高质量推动西门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以点带面完成21个老旧片区改造。落实创文工作,完善城区配套设施,整治背街小巷,推动闲置地利用、市场升级改造、卫生黑点治理出成效。

三是补齐短板,打造“宜游恩城”建设新亮点。精心谋划锦江一河两岸生态景观带建设,打造有恩城特色的城市生态园林。扶持簕菜文化创意园发展壮大,以乡村振兴激发恩城特色文旅潜力。

四是强化治理,突显“和谐恩城”建设新成效。进一步充实综合行政执法力量,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发挥社区“枫桥式”警务室作用,强化社区治理效能。全面巩固禁毒重点整治工作成效,以“无毒恩城”建设助力打造“无毒恩平”。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