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恩城街道办事处 > 工作动态

恩城街道:聚焦民生所“盼” 打造便民停车场


近年来,随着私家车的保有量快速增长,“停车难”日益成为困扰城市发展的民生问题。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恩城街道始终坚持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着力点结合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在聚焦解决群众“停车难”问题上,统筹谋划,将闲置用地整治与破解停车难题有机结合,以“小切口”带动“大变化”,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俯下身问需,精准发力

今年4月份以来,街道和10个社区的党员志愿者俯下身子,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对群众反映突出的“停车难”和车辆乱停乱放区域,如农贸市场周边、城中村背街小巷等开展实地“大走访”“大调查”。结合居住环境的实际情况和居民诉求,通过采取划设单边停车线和改造闲置用地等方式新增车位。以青云社区群芳街片区及驿地村为试点,投入资金48万元,将群芳街片区和驿地村16幅共2200平方米的闲置地进行杂物清理,改造成居民停车场,营造整洁、舒适、祥和的人居环境。据统计,今年4月份以来,恩城街道已投入资金80多万元,辖区内累计平整闲置地近5000平方米,新增车位约600个。

大党委”支持,形成合力

针对部分社区存在经济困难的问题,一方面,街道结合实际,通过街道支持一点、向“大党委”争取一点、社区自筹一点“多个一点”的方式,给予一定的财政资金支持。另一方面,充分发挥“大党委”机制作用,通过社区属地机关部门支持和社区自筹的方式,加速推动车位划设等工程落地惠民。如青云社区计划将社区公园旁驿地村边一处闲置地改建为停车场,提上社区大党委联席会议讨论后,得到了恩平市自然资源局10万元和恩平市司法局3万元的经费支持,推动项目顺利进行。街道、社区和“大党委”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不定期前往现场督导,并实行“一周一汇报”制度,确保民生实事工程按时保质完成。

分步走推进,持续发力

以前这一片是荒草丛生、乱堆乱放的闲置地,现在变成了整齐划一的便民停车场,不仅改善了环境,还缓解了我们的停车难题,真的太感谢了。”家住青云社区群芳东街的先生激动地表示。闲置空地改造成便民停车场,进一步缓解了群众停车压力,使居民出行停车更加高效、安全。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恩城街道共纳入民生实事、微实事清单188项,累计投入1100余万元,目前所有项目进度已超95%。接下来,恩城街道将紧盯政策导向和资金支持方向,找准“政策眼”、挖掘“含金点”,重点围绕社会民生等重点领域,稳步破解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扰心事,结合老旧小区改造、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逐步有序对10个社区及7个城乡结合部村委会,按照“应划尽划”的原则对近2.4万平方米的区域划设黄色标线(包括禁停网格、消防通道、停车位、经营黄线等),规范城区公共秩序;对城区近20万平方米的闲置地改造成公共停车场或口袋公园,切实解决好群众的出行难、停车难等问题。


划设黄线管理 规划公共秩序

划设黄线管理,规划公共秩序

开展闲置地整治

开展闲置地整治

青云社区驿地临时停车场建设后

青云社区驿地临时停车场建设前

市委常委、恩城街道党工委书记李金元现场督导闲置地整治工作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