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恩城街道办事处 > 工作动态

多措并举 铁腕治理<br/>恩城街道畜禽养殖场环保专项执法行动初见成效

为进一步加强潭江流域禽畜业的环境监管,严打养殖业各类环境违法行为,确保潭江恩城水厂断面水质稳定达标,恩城街道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多措并举,铁腕治理,畜禽养殖场专项执法行动初见成效。

一是摸清底数,建档立册。全面排查摸底潭江恩城水厂国考断面上游畜禽养殖场的位置、养殖规模、粪污处理设施等情况,建立健全养殖业监管台账,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二是加强沟通,协调联动。加强与市有关部门的协调沟通,多次联合江门市生态环境局恩平分局、市水利局和市农业农村局开展执法行动,加强养殖场的环境监管,齐抓共管整治养殖场污染问题。

联合市农业农村局巡查吴某某养殖场

联合市农业农村局巡查锦江河上游杨某某养殖场

三是突出重点,严格执法。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把潭江恩城水厂国考断面上游畜禽养殖场纳入重点监管对象,加大养殖场的巡查频率,及时发现养殖场的环境问题。通过日常巡查,执法人员发现沙联村委会杰某养殖场、西安村委会吴某某鹌鹑养殖场、米仓村委会杨某某养殖场、西安村委会吴某某养殖场存在养殖粪便未及时规范储存、养殖污水直排等违法行为,依法下达执法文书,责令养殖场限期整改,并成功进行了处罚。

吴某鹌鹑养殖场未及时收集、贮存鹌鹑粪便

杰某养殖场未收集、处理猪场内的废弃物,导致废弃物外泄


杨某养殖场未及时收集、贮存、利用或者处置禽畜粪污等固体废物

恩城街道严惩一批养殖业的环境违法行为,对辖区内禽畜养殖场起到震慑的作用。辖区内的养殖场基本能及时规范收集、储存和处置养殖粪污,养殖污水直接排入河流的现象已不再发生,有效改善了潭江干支流的生态环境质量。

下一步,恩城街道将进一步增强潭江流域综合环境治理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抓铁有痕”的干劲持续开展畜禽养殖场环保执法行动,加大对畜禽养殖业的污染防治检查力度,坚决打好畜禽养殖污染问题整治攻坚战。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