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恩城街道办事处 > 工作动态

西门社区组织开展亲子居家安全教育活动

孩子年龄小,自我保护意识淡薄,对于安全问题需要家长正确的教育孩子,他们的健康和安全时刻是我们做家长最关心的事情……”青少年家庭安全教育问题一直受到社会的关注,911日下午,西门社区联合恩平市妇女联合会、西门康乐服务中心(新希望社工中心)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居家安全知得多 共建平安幸福家”——亲子居家安全行教育活动,以安全发展为契机,推动居家安全、人身安全警示教育活动。

亲子暖场游戏


观看居家安全教育视频

活动伊始,社工通过亲子背对背夹气球的小游戏,初步了解安全知识。随后社工通过视频和PPT分享,为家长孩子们带来一堂居家安全微讲座,以家中经常面对的煤气、电器、家具等存在安全隐患的情况如何预防及应对措施。为了增强父母与孩子的安全应急意识,提升应变能力,活动还设置了安全知识问答,内容涉及到安全生产基础知识、消防安全基本知识、火灾逃生应急办法、防陌生人等方面。“安全口诀知多少”及亲子互动趣味闯关游戏环节,孩子们对应自己家里的情况分析潜在的危险,让亲子互动之间在游戏中实践安全知识、巩固安全意识,增进父母与孩子的沟通与呵护。

知识问答


安全口诀知多少

分享活动感受

活动结束后,陪同前来参加活动的家长纷纷表示:社区这样的教育活动开展的很有意义也很有必要,为家长们提供了有效、科学的教育方法,对提高孩子的安全和自我保护意识及健康成长有积极意义。

虽然活动结束了,但是期许还在,希望我们的孩子们离危险远一点再远一点,希望每个家庭安全一些再安全一些。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