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恩城街道办事处 > 工作动态

恩城街道召开2021年教师节座谈会



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8午,恩城街道召开2021年教师节座谈会,回顾总结过去一年的教育工作,共谋今后恩城教育发展大计。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兵,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文忠率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中心小学领导班子成员、各中小学校校长和教书育人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十大师德标兵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办事处副主任黎雪丹主持,市委常委、恩城街道党工委书记李金元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恩城街道党工委书记李金元同志讲话

李金元对恩城教育系统过去一年的教育工作情况进行了回顾。他指出,过去的一年,恩城教育战线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发扬‘三牛’精神,推动恩城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圆满完成了主管部门部署的各项教育教学任务获得多项殊荣,涵盖了学科教育、课题研究、德育文明以及素质技能等多个方面,其中获省级、江门市级集体奖近140奖次,师生获奖超3200人次。

对新学年的教育工作,李金元提出点希望:坚定理想信念,做教书育人的“拥护者”坚决贯彻落实“双减”政策,让广大学生轻松学习、愉快学习,立志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教书育人的“引路者”带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引领和带动学生,推动整个良好社会道德风气的形成。三是努力提升专业教学水平,书育人的“佼佼者”

委副书记、市长刘兵同志讲话

刘兵充分肯定了恩城教育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指出,过去的一年,恩城各中小学校努力消除疫情带来的影响,教育秩序井然,教育教学成绩位居全市前列,恩城教育以一张张振奋人心的成绩单,开创了教育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刘兵指出,目前我市教育事业还存在诸多薄弱环节,在办学条件、师资水平、教育质量等方面与大湾区核心地区以及江门市的兄弟学校相比还相对滞后,与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期望还有较大差距。市委、市政府将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地位不动摇,进一步深化教育改革,提高教育水平,推动我市教育持续、健康、快速、优质发展。

面对教育发展的新时期、新态势,刘兵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坚持党建引领,持续加强对教育的全面领导。要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统揽恩平教育工作的总纲,引导教育工作者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二是要坚持素质教育持续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要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把促进每个孩子的健康成长,作为教育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提供更多的优质学位,回应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期盼。创新发展模式,努力把恩城的教育事业办出更高水平、更大特色和更强品牌。广大教育工作者要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循循善诱、言传身教,不折不扣落实“双减”政策,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锻造过硬本领、善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三是要坚持师道为上持续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相关部门要把教师队伍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优先谋划教师工作,优先保障教师投入,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改革工作。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坚持正面引导,宣传正形象,弘扬正能量,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全面贯彻落实好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争做“四有”好老师

刘兵希望广大教育工作者要继续发扬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在各自的教学岗位上辛勤耕耘,不断实践,不断进步,继续谱写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为我市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生态示范城市作出新的贡献。

办事处副主任黎雪丹主持会议并宣读《通报》

会上,办事处副主任黎雪丹宣读了《关于恩城街道2021年度教书育人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十大师德标兵的通报》,对恩城中学等8个教书育人先进集体,黄小青60名教书育人先进工作者,茂丹等十大师德标兵予以通报表扬

会上恩城教育系统的教书育人先进个人代表吴金珠黄小青先后作了发言,对未来恩城教育发展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教书育人先进个人代表发言


会场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