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恩城街道办事处 > 工作动态

“暑期安全不放假 我会保护我自己“”西门社区开展青少年自护教育主题活动

为增强青少年尤其是困境儿童、留守儿童等群体的自护意识和能力,持续深化品牌活动建设,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青少年安全的浓厚氛围恩平市委政法委联合西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新希望社工中心、利康社工中心于715日启动“暑期安全不放假 我会保护我自己”青少年自护教育宣讲活动,经过3大主题宣讲,活动已圆满结束

一、暑防溺水安全自护宣讲

社工宣讲防溺水知识

暑期天气炎热,是未成年人安全事故的高发期,本次活动重点讲解了暑期防溺水方面的知识。工作人员利用PPT教导未成年人在暑假面对溺水情况时候如何自我保护等一系列安全防范措施,并特别强调在发现同伴溺水而自己没有能力进行救助时,应当向旁边人员呼救,并拨打救助电话,不要盲目跳水救人。

讲解防溺水自救方法

此次未成年人防溺水知识宣讲,教会了孩子们自我急救,自我保护,如何正确报警,增强了辖区未成年人安全防范意识。

二、观看警示片筑牢暑假“防邪墙”

观看反邪教警示片

通过观看反邪教警示片的形式,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学生加强自身的思想道德修养,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坚决抵制邪教组织,同时也让青少年们认识到了邪教对于自身以及周围亲人的危害性,应该从小树立“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思想理念。在观看纪录片以后,青少年对邪教组织的本质有了更多的了解。有的青少年儿童三五成群地围在一起说开学以后要对其他同学进行宣传,一些陪同来的家长也受到了教育,家庭、社区共同为小朋友筑牢反邪教防线。

三、我的身体我保护性教育课堂

为了让社区青少年对性教育有新的认知,在生活中能更好地保护自己,这次安全主题教育设置了对性的认识,防性侵教育课堂。让青少年们从认识自己的性别和身体,学习保护自己的身体和隐私,防止性侵害。

青少年分享自己在青春期生理的变化

活动由破冰游戏——“心口不一”拉开序幕,在这游戏中,青少年们既可以体验专注力的训练,又调动了活动的氛围。接着社工从“青春期男女生不同的变化、我的身体我做主、保护隐私的原则、受到侵犯是施害人的错以及远离有侵犯隐私行为的人”等五大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让青少年了解生命的形成、生殖器护理、性侵犯、身体隐私部位等知识,认识男生和女生不同的生理特征。随后,在我要保护我自己的环节中,社工为大家生动的讲解如何区分身体的安全区与非安全区,并邀请青少年来判断一些常见的情景,如:触碰肩膀是否是安全的等等。

破冰游戏——“心口不一”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