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恩城街道办事处 > 工作动态

西门社区开展党史学习主题教育之亲子诵读大赛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精神,充分发挥党史的育人作用,进一步增强广大青少年儿童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青少年儿童在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529日下午,党史学习主题教育进社区之“童心向党·党的故事我来讲”亲子诵读大赛在西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共吸引社区18组家庭参赛。

这个“六一”,红色基因在跃动,红色血脉在流淌,红色时代新人在接续!

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

吉鸿昌

毛委员会送棉衣

丰碑

本次大赛在独唱《红旗飘飘》中拉开帷幕。比赛中,每组家庭依次上台,通过亲子共读的形式讲述了一个个动人的革命先烈英雄事迹,如《红岩》、《刘胡兰》、《鸡毛信的故事》和红色经典书目片段,深情演绎了革命战争年代共产党人为了理想抛头颅洒热血、浴血奋战的革命情怀和伟大精神。孩子们从一个个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中,感受到革命先辈们满腔热血的爱国情怀、坚若磐石的理想信念以及兼济家国的宽广胸襟,深刻感悟到今日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歌曲《红旗飘飘》

颁奖仪式

评委正在紧张评分的同时,绣党旗环节缤纷启动。在活动现场,一位妈妈在悉心给孩子们传授传统手艺缝制的技巧方法的同时,一边把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向孩子们娓娓道来,引导孩子们从内心上颂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大手拉小手的温馨场面里,一针一线绣党旗,彰显出精神信仰的永续传承与思想情感的强烈共鸣!

绣党旗

活动现场

本次比赛由中共恩平市委宣传部、中共恩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中共恩城街道工作委员会、恩城街道妇女联合会、中共恩城街道西门社区委员会主办,恩平市图书馆、恩平市新希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协办。

在“读史颂党爱国”亲子阅读环节,通过诵读红色家书、革命先烈英雄事迹、展演红色故事,让孩子在共读红色经典的潜移默化中,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传承中国共产党百年红色基因,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