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恩城街道办事处 > 工作动态

“三个一”党史学习教育,不让老党员“掉队”

为推动老党员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走“实”更走“细”,确保老党员不漏学、不掉队,恩城街道以“讲一堂专题党课”“谈一次初心故事”“开展一次红色教育”为抓手,扎实推动老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引导老党员学党史、作表率。

一、忆峥嵘,感党恩,讲好一堂专题党课

为引导恩城街道老干部党员在学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践行初心使命,老干部党支书记冯崇恩围绕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与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两个章节内容,生动地为离退休党员干部职工上了一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50余名老党员聆听党课后,大家认真纷纷表示将发挥离退休党员干部职工的余热,进一步展现离退休党员干部职工“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红色情怀。

二、忆初心,传火炬,讲好一次初心故事

为引导中青年党员在新时代更好地坚守初心、担当使命,新塘社区70岁退役老党员吴勇文,以“我的入党初心”为主题,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向社区青年党员分享了其作为一名军人冲锋抢险的故事。吴勇文结合自身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理解,畅谈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内涵以及党员的信仰,进一步架起老中青党员之间的交流桥梁,将党的红色基因刻入新一代共产党人身上。

吴勇文讲党史

三、铭历史,跟党走,办好一次红色教育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恩城街道青云社区党委的老党员们,在乘坐前往周恩来总理视察新会纪念馆的大巴上,一边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一边唱起了红色歌曲。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恩城街道各村(社区)党组织开展党员“大轮训”活动,组织党员前往江门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红色革命教育,重温红色时代记忆,党员学习热情高涨。在纪念馆里,老党员们通过观看文字图片简介、参观老物件展示、听取讲解员介绍等方式,重新回忆起了党的艰苦奋斗史。80岁的老党员林汉谋感慨到:“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让我们老党员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继续为恩城基层党建工作建言献策、发挥余热。”

老党员唱红色歌曲

老党员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老党员参观五邑华侨华人博物馆

接下来,恩城街道将深入开展“四史”宣传教育,持续在抓“实”上下功夫,在搞“活”上想办法,在见“效”上有提升,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