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恩城街道办事处 > 工作动态

恩城街道:多种形式学党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心走实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恩城街道党工委坚持统筹部署,高位推进,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组织基层党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广大党员群众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心走实。

        一、老党员开课,百年党史细细讲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为引导中青年党员在新时代更好地坚守初心、担当使命,414日,新塘社区党委以党群议事厅为载体,开展“学党史、感党恩”主题教育活动。通过邀请老党员讲党史,增加党史学习教育的趣味性和互动性,架起老中青党员之间的交流桥梁,将党的红色基因刻入新一代共产党人身上。

        入党45年的社区老党员吴勇文在活动上作《我的入党初心》主题演讲,分享了其作为一名军人冲锋抢险的故事,激励年轻党员永怀一颗赤心。在听完老党员的分享后,与会党员进行座谈交流,互相分享各自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的心得感悟,大家纷纷表示,越是深入学习党史,就越能深刻感受到共产党人坚如磐石的意志和甘于奉献的精神。参加活动的恩平海外联谊学校学生还通过手抄报的形式,表达对党的真挚情感和真诚祝福。

吴勇文分享人生故事

学生制作手抄报

        二、党员竞答,党史知识门门清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一段时间以来,石联村党总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必读篇目,引导党员争当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的表率。

        416日,石联村党总支部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以党史知识竞答的形式,让党员干部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来自石联村各党支部的15名党员,组成5支队伍,通过个人必答题、集体必答题和抢答题,踊跃抢答,激烈角逐,各展风采,现场气氛高涨,掌声不断。党史知识竞赛不仅提高了党员干部学习党史的积极性,还营造了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党员梁毛久在本次比赛中拔得头筹,他表示,这次党史知识竞赛,让党员重温了党的光辉历程,普及了党史知识,激发起党员学习党史和投身美丽乡村建设的热情。

党史知识竞赛现场

颁奖仪式

        三、传播能量,红色电影连连看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为弘扬爱党爱国精神,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覆盖面,小岛社区党委依托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红色电影连连看”活动,为广大群众播放红色电影。小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正门的电子宣传屏面向小岛文化广场,附近是热闹的夜市。宣传屏不断循环播放经典红色电影,一传十,十传百,吸引群众驻足观看,社会宣传效果显著。

户外显示屏播放红色电影

        在恩城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的二楼多媒体展播厅,8块电子大屏同时在播放红色电影,以强烈的视觉冲击,展现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伟大创举,为广大群众提供党史学习教育的阵地,使党史学习教育真正走入基层,走进群众,深入人心。

红色电影连连看”活动现场

        四、以学促用,民生工程件件实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恩城街道党工委坚持以知促行,以学促用,聚焦民生,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调研,倾听民意,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联系实际、推动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根据各社区至少办成5件实事、各村委会至少办成3件实事的工作要求,目前恩城街道28个村(社区)已形成104件民生实事清单。每条清单任务聚焦了当前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内容涵盖基础建设、便民服务的方方面面,明确了目标要求和完成时间节点,由驻点领导、驻点组长和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三方”督办推动,确保民生实事跃出纸面,真正落地见实效。

        在恩城街道实施的民生项目中,石联村至锦岗村道路扩建工程正密锣紧鼓推进。石联村至锦岗村道路是连接石联、锦岗、平塘村委会片区通往沈海高速恩城出入口的重要通道,现状为单车道道路,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既有道路已无法满足沿线居民的出行需求。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和市有关职能部门的联动协调下,该项目目前已敲定设计方案,采用四级公路技术标准,总长约为1.468公里,路基宽6.5m,力争在今年6月下旬完工,建成后将大大方便沿线群众出行。

        为有序推进民生实事落地,恩城街道党工委还鼓励动员机关干部、基层党员利用八小时以外到村(社区)报到服务,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共建和谐魅力新恩城。

2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