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恩城街道办事处 > 工作动态

恩城街道:精准施策 实干为民 掀起创文新热潮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我市创建广东省文明城市新一轮周期的起步之年,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办好民生实事,助力创建省文明城市,恩城街道立足“主战场”,统一思想,凝聚一心,以实际行动在全市街道掀起创建省文明城市的热潮。

        一、动员部署,全力筑牢文明城市基础工程

         322日,恩城街道召开创建广东省文明城市工作动员会,动员街道上下瞄准目标、真抓实干,全力以赴推动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有序开展。会后,各村(社区)、部门贯彻会议精神,“拧紧螺丝、上紧发条”,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根据自身职能,压实属地责任,组织工作人员对“美丽围墙”整治、老旧小区改造、闲置地硬底化、背街小巷整治、拟划定黄线停车位路段等重点项目进行摸底排查、重点攻坚,为创建工作夯实基础。

动员会现场

整治工作现场

         二、精准施策,全面配强文明城市创建队伍

        恩城街道党工委对新一轮创建省文明城市工作高度重视,在资源上给予大力支持,实现重心下移,力量下放,经费下投,为创建工作保驾护航;制定实施了《恩城街道创建广东省文明城市工作方案(2021-2023年)》等系列创建工作方案,调整了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为提高创建工作效率,恩城街道把200多平方米的会议室改造为创文办公室,完善规章制度,从各机关部门抽调48人成立街道专职创文队伍,下设综合组、宣传组、材料组和督导组,于4月上旬正式进驻办公,开展日常创建工作。街道创文办实行每周工作例会制度,制定每月工作任务清单,挂图作战,倒逼推进,及时解决问题,确保创建工作沿着正确的方向推进。

        三、群众受惠,全民共享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恩城街道把创建省文明城市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紧密结合,始终坚持为民创建、靠民创建、共建共享的理念,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关注的问题,精细对标、深化创建。

        一是倾听群众心声。为全面推进文明创建惠民工程,恩城街道以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事为出发点,着力提升群众的幸福感。28个村(社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按照每个社区办好不少于5件、每个村委会办好不少于3件民生实事的要求,从完善老旧小区基础设施建设、强化辖区卫生环境整治、优化公共服务体系等方面入手,党员干部下沉一线与群众面对面听心声,形成了百件民生实事任务清单并力争在年内全面兑现,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创建省文明城市带来的成果。

        二是倾力办好实事。为贯彻落实恩平市委领导开展创建省文明城市督导时提出的整改要求,由恩城街道牵头联合市有关职能部门制定《东门商业广场周边公共场所整改方案》,对东门商业广场公共场所环境与管理秩序开展专项整治,目前已逐一落实架式盆栽清理、广场地砖修补、清理下水道等整改工作。各村(社区)频出硬招,如新塘社区发挥“大党委”成员单位力量,组织党员义工对美华西一带的排水渠道进行清理;小岛社区配合公仔河综合治理工程,组织党员对公仔河沿线开展灭“四害”行动,持续优化市民居住环境。

整治现场

        三是倾情凝聚合力。为让文明春风滋润到恩城的每个角落,恩城街道依托新时代精神文明实践站(所),结合禁毒、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主题,策划实施了一系列精神文明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建设了青云社区“好人故事”文化长廊,发动党员义工通过派发宣传单、文明行为滚动广播等方式倡导文明健康新风尚,引导市民自觉参与省文明城市创建活动,营造浓郁和谐的文明城市氛围。

宣传活动现场



2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