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恩城街道办事处 > 工作动态

【新时代文明实践】“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 ——西门康乐中心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发现火灾险情如何自救逃生?自救逃生的要点是什么?如何拨打“119”火警电话?灭火注意事项有哪些?11月是消防安全月,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增强火灾险情应急处置能力,1119日下午,西门康乐中心社工开展以“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为主题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工首先播放消防微电影《不语》进行消防安全宣讲课,以此为案例,与居民展开情境模拟和互动,对发现火灾险情如何自救逃生等进行细致讲解,对逃生过程中一些实用的要点进行亲身示范及灭火注意事项进行普及。居民们积极参与,收到良好宣传效果。

学是知之始,为进一步强化居民对相关安全方面的知识应用能力,如食品安全问题、交通安全问题及安全生产。随后,进行第二个环节——安全知识新体验。将生活中遇到的问题通过游戏互动加深印象,更好传播好的,避规不好的。居民在此环节大显身手,从“安全生产对对碰”到“食品安全学一学”及“交通安全体验一把”,一路升级打怪,最终满分过关。

以前我也参加过类似消防宣讲,宣讲完之后不体验,很快就忘记了。但是这次,我的印象更加地深刻了。”参加今日下午活动的居民秋伯伯说。

本次活动以“消防宣传月”为契机,与居民共同认识、一起参与,以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建设更安全的社区。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