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恩城街道办事处 > 工作动态

“传承中华文化·弘扬优良家风”——飞鹅塘小学迎国庆贺中秋游园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恩城街道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引导未成年人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切实做好“我们的节日”系列主题活动。929日下午,由恩平市图书馆、恩平市图书馆恩城街道分馆、恩城飞鹅塘小学主办,恩城街道飞鹅塘社区“大党委”(成员单位市人大、市人民法院、市总工会、市档案馆、市税务局)协办,联动暖心社工中心在飞鹅塘小学开展“传承中华文化·弘扬优良家风”为主题的迎国庆贺中秋游园活动。

活动现场

游园活动在陈润芳校长的致辞中拉开序幕,学生们听到校长宣布活动开始,纷纷跑向了自己感兴趣的活动前面有序地排起了队伍。此次游园活动设置了四个小游戏,分别有猜灯谜、蒙眼击鼓、羽毛球拍运足球、通过传统文化猜节日,每一个小游戏都有对应的小礼品。

活动中展示学生亲手制作的灯笼

党员义工协助学生猜灯谜

学生蒙住双眼击鼓

学生猜传统节日的文化对应的节日

学生通过羽毛球拍运足球

学生有奖问答奖品兑换

欢庆双节

在四个小游戏中,最受欢迎的是通过传统文化猜节日,学生们需要通过随机抽取标签获得题目,其中一位学生抽取到“逛花市”,党员义工询问学生“在一年中什么时候爸爸妈妈会带你去逛花市呀?”学生眼前一亮,笑着回答“是春节!”党员义工对学生竖起了大拇指,并奖励了小礼品,随后学生开心地拿着小礼品又去了另一个游戏摊位。整个游园活动生动有趣、热闹非凡,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度过。



大合照

此次活动共有500多名学生参与,学生们充分感受了节日的氛围,理解了节日的意义,加强了学生们的中华传统美德教育,增进了学生们的爱国爱乡情感。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