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恩城街道办事处 > 工作动态

恩平石联村:建用管并重让小阵地发挥大效用

一栋栋崭新的文化楼拔地而起,一个个注入浓浓红色元素的村民小组党建活动室投入使用……近年来,恩平市恩城街道石联村持续深化村民小组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在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进程中,坚持“建、管、用”并重,让小阵地持续发挥大效用。

一、建起来,党建基础有高度

把党建活动阵地建在党员群众家门口,能有效输送服务资源到基层。石联村把阵地建设作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切入点,多方筹措资金190多万元,因地制宜采用新建或对现有活动场地升级改造的方式,按照“有阵地、有经费、有制度、有活动、有指导、有成效”的“六有”标准,2018年在石龟、光明、大陂、福安等四个村民小组开展江门市村民小组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试点工作,并且在今年完成石井塘、网地等两个村民小组的党建活动室建设,打造了“党史阶梯”“政史展版”“主题宣传栏”等红色元素板块,实现了村民小组党支部阵地建设全覆盖,解决了“有组织无阵地”的问题,让党的基层基础更稳更牢。


二、用起来,载体鲜活有亮度

石联村着力强化在党建阵地上开展议事协商、民主决策小组公共事务的浓郁氛围,打造村民议事新阵地。各党支部以“六个一”活动(每月召开一次支委会,每月开展一次公益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每月观看一部专题教育影片,每季度举行一场读书交流会,每季度举行一场知识讲堂,每季度举行一场党员政治生日纪念日活动)为抓手,围绕当前热点话题、重点工作,新招频出,例如,石龟村党支部举办“我为乡村振兴献一策”专题研讨,石井塘村党支部举办“防邪、禁毒、筑平安”宣传图片展等系列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传播党的“好声音”,打造党员群众“愿意来”“主动来”的情感家园、精神家园。


三、管起来,长效机制有深度

综合考虑各党支部工作实际,制定《石联村村民小组党支部党建活动室使用管理规定》,从制度上明确规范了党建阵地的管理使用,从夯实基础保障、完善功能设置、规范组织活动、加强管理维护等四个方面作了细致而具有实用性的规定,把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固定下来、坚持下去。结合党支部党员数量、活动频度以及日常教育管理项目等实际给予运行经费保障,每年对各党支部党建活动室运行情况进行一次考核评比,力促各党支部在规范化建设上走在前、作表率。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