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恩城街道办事处 > 工作动态

恩城街道召开2020年教师节座谈会




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9日下午,恩城街道召开2020年教师节座谈会,回顾总结过去一年的教育工作,共谋今后恩城教育发展大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婵娟率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中心小学办公室教师、各中小学校校长和教书育人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十大师德标兵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办事处副主任陈朵红主持,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梁欣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梁欣荣讲话

梁欣荣对恩城教育系统过去一年的教育工作情况进行了回顾。他指出,过去的一年,恩城教育战线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强党建、转作风、树形象、提质量”为总要求,围绕“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两手抓、两手硬”的目标,圆满完成了主管部门部署的各项教育教学任务,成功开创了恩城教育工作的喜人新局面。在过去的一年里,恩城教育系统获得多项殊荣,涵盖了学科教育、课题研究、德育文明以及素质技能等多个方面,其中教师获奖近1900人次,学生获奖近1600人次,展示出恩城教育系统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注重课研结合、统筹推进的重要教育方针;中心小学被教育部授予“教师专业发展科研实验单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特色学校”等称号,荣获恩平市教书育人先进单位、校务公开先进单位等10余项荣誉。恩城中学今年高考重本入围人数比去年增加4人,再创新高;恩城二中有41人入围恩平一中,有16名优质生被恩平一中录取,均创历史新高,学校被评为江门市“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江南中学被评为恩平市文明校园和省中小学第三批艺术教育特色学校。

对新学年的教育工作,梁欣荣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始终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要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增强学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立志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二是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高为师,德高为范。师德是深厚的知识修养和文化品位的体现,好老师则是以德施教、以德立身的楷模,应该取法乎上、见贤思齐,不断提高道德修养,自觉坚守精神家园、坚守人格底线,带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引领和带动学生,推动整个良好社会道德风气的形成。三是要努力提升专业教学水平。老师作为教育事业的核心灵魂,是人才培育工程中的关键一环,必须牢固树立改革创新意识和终身学习理念,加强学习,拓宽视野,更新知识,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教育教学质量,努力成为业务精湛、学生喜爱的高素质人民教师。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婵娟讲话

叶婵娟充分肯定了恩城教育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她指出,过去的一年,恩城各中小学校努力消除疫情带来的影响,教育秩序井然,教育教学成绩位居全市前列,恩城教育以一张张振奋人心的成绩单,开创了教育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叶婵娟指出,目前我市教育事业还存在诸多薄弱环节,在办学条件、师资水平、教育质量等方面与大湾区核心地区相比,甚至与江门市的兄弟学校相比还相对滞后,与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期望还有较大差距。市委、市政府将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地位不动摇,进一步深化教育改革,提高教育水平,推动我市教育持续、健康、快速、优质发展。今年,教育部发通知要求全国各地认真组织好教师节的座谈会,并制定了活动的主题,今年的主题是“立德树人奋进担当 教育脱贫托举希望”。

面对教育发展的新时期、新态势,叶婵娟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加强党建引领,确保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加强党对教育的全面领导,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统揽恩平教育工作的总纲,引导教育工作者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二是要加强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要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把促进每个孩子的健康成长,作为教育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各学校要树立精品意识,注重细节、精益求精,努力打造教育品牌,努力办出名校,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提供更多的优质学位,回应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期盼。三是要落实强师政策,不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要全面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充分发挥教师党支部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师生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提高中小学教师质量,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

叶婵娟希望广大教育工作者要继续发扬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在各自的教学岗位上辛勤耕耘,不断实践,不断进步,继续谱写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为我市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生态示范城市作出新的贡献。

办事处副主任陈朵红主持会议并宣读《通报》

会上,办事处副主任陈朵红还宣读了《关于恩城街道2020年度教书育人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十大师德标兵的通报》,对恩城中学等8个教书育人先进集体,孔永强等60名教书育人先进工作者,饶小燕等十大师德标兵予以通报表扬。

会上恩城教育系统的优秀教师代表陈彩虹、梁柳苋先后作了发言,对未来恩城教育发展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优秀教师代表发言

会场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