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恩城街道办事处 > 工作动态

恩城街道举办2020年暑期书法基础学习班

827日下午,恩城街道在文体服务中心二楼综合培训室举办了一期2020年暑期书法基础学习班。学习班邀请了江门市书法家协会会员、恩平市书法家协会顾问冯文元进行授课。文体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和各村(社区)文体协管员共30多人参加了学习。学习班由文体服务中心主任卢炳艺主持。江门市书法家协会理事、恩平市书法家协会会长李国兆,江门市书法家协会会员、恩平市书法家协会副会长吴冬梅、恩平市书法家协会会员吴灿盼等同志应邀出席了学习班。

出席学习班的领导和嘉宾

学习班现场

卢炳艺在主持开班仪式上指出,中华文化历经千载,是文字将它传承至今,对于一个民族来说,文字就是他的灵魂。中国文字历史悠久,是书法将他完美演绎,书法是我们了解体验一个民族文化、思想、情感的阶梯。书法是一门学问,更是一门艺术。它不仅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而且在世界文化艺术宝库中独放异彩。街道文体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和村(社区)文体协管员肩负着乡村振兴中文化振兴的重担,学习好和掌握好书法基础知识,对指导和引领农村文化繁荣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希望各村(社区)文体协管员要以各行政村(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这一平台,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服务活动,特别是要弘扬书法这一中华文化瑰宝,为农村文化繁荣贡献力量。希望大家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静下心来,虚心请教,认真学习,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卢炳艺主持学习班

冯文元在授课

学习班上,冯文元从书法的源远流长讲起,从最基础的知识讲起,从坐姿,如何选笔,如何握笔,如何用笔等方面一一进行了示范讲解,并指出和纠正了人们日常的书法学习过程中经常出现的一些坏习惯。他强调,一幅成功的临书作品,要体现出字体大小均匀、主笔突出、点画呼应、形态规范、大方,整幅字画要章法合理、行列整齐、风格统一、点画流畅。授课过程生动形象,妙趣横生,言简意赅,通俗易懂,深受大家的欢迎,获得了阵阵掌声。

简单的理论课后,冯文元、吴冬梅、吴灿盼3位老师因人施教,逐一走到各位学员身边,耐心指导各位学员进行书法临摹,并与学员进行了互动,交流心得。



冯文元在指导示范


吴冬梅在指导示范

吴灿盼在指导示范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