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恩城街道办事处 > 财政预决算

2017年第二季度“三公”经费情况自查情况

  根据恩财行[2014]10号《关于印发整治“三公”经费开支过大严禁超预算或无预算安排支出工作方案和严格公务接待标准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要求,我街道办事处认真对2017年第二季度会议费及“三公”经费预算管理使用情况开展了自查,现将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抓落实,严控会议费及“三公”经费支出

  1、公务接待费用。我街道办事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厉行节约有关规定以及中央八项规定,对公务接待费用开支严格把关,加强接待标准的管理,强化公费接待审批制度,公务接待严格执行“三定”、“四不准”制度,不存在公款大吃大喝及高消费娱乐等情况,截止今年第二季度公务接待费为130,300元,与去年同期下降了2%;预计全年公务接待费为262,500元,与年初预算数持平。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我办事处制订了《车辆使用及驾驶员管理规定》,日常对车辆严格管理,节假日严格执行公务车辆封存备案制度,不存在公车私用行为。对公务车运行定点维修、定点加油、统一保险制度。截止今年第二季度车辆运行维护费为146,500元,比去年同期持平。预计全年车辆运行维护费294,300元,与去年同期持平

  3、会议费。我街道办事处认真执行《恩平市市直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会议费管理办法》的规定,进一步和精简会议,节约会议费开支。不存在以任何方式转嫁或摊派会议费的情况。截止今年第二季度会议费为458,600元,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6%。预计全年会议费为1,020,000元,与年初预算数持平。

  二、下一步措施

  1、加强“三公”经费预算的编制和执行管理,大力推进建立额完善厉行节约、防控共建长效机制。

  2、加强对会议经费的管理。控制会议时间,会议规模,能简化会议形式的一定要简化。

  3、控制公务接待费用。简化公务接待,严格控制宴请、接待规模和规格;尽量安排办事处饭堂,能够简化的一定要简化,严禁用公款大吃大喝;严禁公款私请。

  4、加强对公务车辆的管理。规范用车程序,遵守用车登记制度,控制用车费用,提高车辆使用率。

  5、规范财务管理。进一步完善会议费及“三公”经费支出报批手续,实行“一支笔”审批和财务公开制度。

  恩城街道办事处

  2017年7月17日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