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恩城街道办事处 > 财政预决算

恩城街道办事处2020年预算(草案) 编制情况


2020年,根据新《预算法》等有关规定,结合我办事处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围绕建设公共财政以及推进财政管理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的理念,按照积极稳妥,有保有压,集中财力,保重点,先急后缓,量入为出的基本原则,进一步优化支出结构,保障民生,全面落实各项改革任务,确保办事处正常运作,社会民生支出,社会大局稳定,社会经济发展,经综合分析,根据我办事处经济形势以及影响我办事处财政收支的各种因素,编制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

一、财政预算编制情况

12020年财政预算总收入40683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037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9656万元,其他预算收入650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0377万元,包括税收收入30077万元,非税收入300万元。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9656万元,包括石栏石禾岭西边A地块出让净收益8586万元,新车站地块征收成本费用500万元,预计茶坑牛皮仔地块征收成本费用570万元。

其他预算收入650万元,主要来源于厂房、河南小商品市场、青云路及恩新路公厕铺位的出租收入,第一幼儿园补助收入。

22020年财政预算总支出4060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029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9656万元,其他预算支出650万元。

32020年财政预算收支结余81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草案

2020年,我街道办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计划为30377万元,财政总支出安排30296万元,收支结余81万元。具体安排如下:

1、基本支出25730万元,其中:

1)工资福利支出19670万元。主要用于财政供养人员和自筹人员的工资福利、津贴、社保缴费及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2)商品和服务支出685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单位正常运转需要的公用经费。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5375万元。主要用于原财政拨款离退休人员的三大节日补贴及住房维修基金、财政供养人员住房维修基金、年度绩效奖、计划生育奖励金、未休年假补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配套资金、城乡居民医疗保险配套资金、退役安置、社会福利、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抚恤、生活救助等。

2、项目支出安排2156万元

根据本级财力安排各单位业务支出及项目配套资金2156万元,包括: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16万元。主要用于:人大工作经费30万元,侨联会经费10万元,第七次人口普查44万元。

2)国防支出76万元。主要用于:征兵经费、民兵训练经费、新兵教育经费。

3)公共安全支出396万元。主要用于:综治及平安创建工作宣传活动经费20万元,“中心+网格化+信息化”运营预算经费20万元,派出所经费75万元,社会心理服务站点建设及运营经费89万元,社区警务室装修及运营经费170万元。

4)教育经费支出315万元,主要用于第一幼儿园经费250万元,教育经费25万元,教育维修费用40万元。

5)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29万元。主要用于:扫黄打非标准化建设12万元,农村、社区电影公益放映经费3万元。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7万元。主要用于:村居社会管理服务工作站工作经费25万元,送流浪汉经费11万元,救济、救助物资29万元。

7)卫生健康支出532万元。主要用于:农村卫生站规范化建设配套资金21万元,计生四金408万元,购买灭“四害”药物费用20万元。

8)节能环保支出278万元。主要用于:环保巡查及宣传费用10万元,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建设及设施运营维护费用267万元。

9)农林水支出216万元。主要用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保洁工作37万元,村居公园建设50万元,治鼠、治蚁费用9万元,防控非洲猪瘟18万元,森林防火经费15万元,三防抢险物资及防汛抢险、演练36万元,精准扶贫工作经费7万元。

10)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101万元。主要用于:应急救援演练费用12万元,消防设施改造、更新费用58万元。

3、转移性支出2410万元,其中:

1)污水管网建设资金专项上解支出904万元。

2)税务经费上解支出1506万元。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草案

 政府性基金预算主要是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和支出。

2020年我街道办政府性基金预算总收入计划为9656万元,基金预算总支出安排9656万元,收支结余为0万元。 其中基金预算总支出安排如下:

1)城乡社区支出9656万元,主要用于党群服务中心建设524万元,恩平大道北侧改渠工程200万元,农村四好公路73万元,征地拆迁补偿1000万元,拆迁复绿200万元,牛庙河、六湾河生态修复工程60万元,长安河生态修复工程60万元,猪肉湖截污工程费用400万元,道路维修200万元,乡村设施维护经费(含农村公路养护费)20万元,城乡社区项目支出797万元,政府采购项目837万元,政府购买服务334万元,应急预备费1102万元,乡村振兴战略(三清一改、环境美化等)380万元,置换德源置业发展有限公司土地款886万元。

四、其他收入预算草案

 2020年我街道办其他预算总收入计划为650万元,主要来源于非税收入;其他预算总支出安排650万元,收支结余为0万元。其中其他预算总支出安排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50万元。主要用于第七次人口普查费用76万元,第一幼儿园经费574万元。

五、2020年财政预算工作措施

2020年,我办事处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逐步建立全面规范、公开透明的现代预算制度。坚持“量入为出,量力而行”,确保收支平衡;强化预算执行,坚持勤俭节约,发挥财政在经济发展中的引导作用,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规范财政收支管理。

一是狠抓税收征管和非税收入,确保完成本年度预算收入。办事处继续加强对财税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财税征收职能部门的作用,抓好今年各项收入计划的落实。坚持依法治税,杜绝偷、骗、漏税等行为,确保基数任务的完成和地方财力的巩固。二是落实控制压缩财政支出措施,确保重点支出。我们必须区分轻重缓急,调整支出结构,压缩专项经费支出,要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严格控制各项开支,科学规范开支,做到量入为出,量力而行。

(二)大力发展经济,促进财力稳定增长。

一是大力发展房地产,大力推进碧桂园世纪城一期、嘉宝新城一期、天南·天誉城等项目建设,开拓新税源;二是开展异地招商,盘活闲置土地,引进规模大、环保强、效益高、能耗低的工业企业,重点跟进奥美音响有限公司、鸿安建材有限公司招商项目,培育新的财税增长点,确保我办事处财政收入的可持续增长;三是大力实施“强村富民”战略,大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增加农民收入,培植农业方面税收增长点;四是大力扶持和加快非第三产业的发展,加强对已上项目的民资企业和外资企业的巩固和发展,促其产生最大效益。

落实民生保障,抓好惠民利民工程。

始终把改善民生、解决好基本民生问题作为财政工作的重中之重,不断加大对民生领域资金投入力度,财政支出优先向民生倾斜。一是严格落实各项民生政策,重点保障民生支出。积极贯彻上级各项惠民政策,科学合理分配民生资金支出预算,将教育、社保、医疗卫生、精准扶贫等民生项目纳入财政预算优先保障,加快民生资金预算执行力度,力求推进财政预算重点向保障民生倾斜,充分体现为民理财。二是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在民生资金管理上,推动建立科学的民生资金支出绩效评价体系,构建动态、全程的支出绩效监控机制,不断提升民生资金使用效益。  

(四)突出科学管理,加强预算执行力度。
  一是加强财政基础管理。以财政资金“集中、统一、高效、规范”使用为目标,统筹各方面资金,集中财力办大事,重点保障经济发展、民生保障、社会稳定、机关运转需求。不断完善非税收入“收支两条线”管理,强化票据管理,实现以票促收、应收尽收。二是加强动态监督管理。加强财政预算管理,建立预算执行动态台账,继续深化政府及各部门的财务管理,严格执行机关内部各项管理制度,增强财政支出的规范性和实效性;严格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按照“六公”经费支出“零增长”的要求,严控“六公”经费等一般性支出。三是加强项目资金管理。统一核算,统一监管,提高项目实施效果,确保资金安全、规范、高效运行。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