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大田镇人民政府 > 工作动态

华南村委会稳步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夯实农业发展基础


  近日,在大田镇华南村,一条长约380米、宽4米的农田机耕路完成了硬底化铺设。刚建成的机耕路宽阔平坦、干净整洁,村民们对此赞不绝口。

  “以前这条路很窄,遇到下雨天就泥泞不堪,寸步难行。现在路修好了,再也不怕下雨天了,而且可以把农用车直接开到田地里,十分方便。”华南村村民吴伯说道。



 



机耕路硬底化

  该农田机耕路是大田镇华南村委会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的一项重要内容。过去,由于农田基础设施不完善、灌溉不便等问题,华南村农田综合效益不高,农民群众种粮的积极性不高,撂荒问题时有发生。去年以来,华南村委会坚持把高标准农田建设作为稳定粮食生产的重要抓手,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大力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目前已完成3.7千米机耕路捣制、1.7千米三面光沟建设,涉及11个村民小组,惠及群众280多户。

  “自农田机耕路、三面光沟修建以来,我村农田基础设施得到大幅改善,群众到田间地头生产劳作更方便了,农民的种粮积极性也提高了。”华南村委会的干部说道。


 


三面光沟

  高标准农田建设是夯实粮食安全“耕”基、推进乡村振兴、助力现代农业发展的重要举措。接下来,大田镇将深入贯彻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的战略要求,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让“粮田”变“良田”,为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提供坚实基础。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