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大田镇人民政府 > 工作动态

关键时刻,大田镇乡村医生专业网格员队伍主动出击

      “彭医生,你怎么这个时间过来?你吃午饭了吗?”谭老伯焦急地问。“还没。刚在卫生站接诊完,我趁着这个时间空隙过来看看给您。放心,家里已经做好饭送到卫生站里了。”

  短短的两句对话过后,彭锦思便细心地为谭老伯测量起血压,询问他这两天身体情况。诊疗过后,彭锦思便又匆忙地赶到下一户老人家中。

“我们黄沙村有好几位留守老人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基础疾病。这些老人不会用智能手机,平时出行也靠步行。近段时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人员逐日递增,我心里实在不放心这些独居老人,担心他们有紧急诊疗诉求时不懂得如何求助。作为一名党员,并且是我们网格的医疗专业网格员,我应该主动提前上门了解情况,确保这些重点人群的健康安全。这是我应该做的!”彭锦思说。


 


江门市优秀党员、黄沙乡村医生彭锦思上门为患有慢性基础疾病老人诊疗

       在黄沙党员乡村医生彭锦思的带动下,大田镇10名乡医纷纷主动出击,除了坚守乡村便民发热诊疗站外,更是“挤、钻”时间进网入格,出诊访问老年人、慢性基础疾病患者、孕妇、儿童和伤残人士、精神障碍患者等人群身体健康情况,并宣传和指导包干网格重点人群做好疫苗接种、个人防护和自我健康监测。

此外,为全力守护好农村地区重点人群健康兜底工作,连日来,大田镇做好摸底排查工作,为辖区内独居老人、留守儿童、困难户等特殊群体免费发放包含退烧药、感冒药、咳嗽药等药品的“应急药箱”。通过党员干部、网格员、志愿者和乡村医生的共同努力,50余份“应急药箱”已精准送到最急需的群众手上。


 


石山村党员乡村医生吴远潮上门为留守儿童诊疗



上南村便民发热诊疗站乡村医生李泽良、吴招弟为群众诊疗



东南村乡村医生陈国华进村出诊

      大田镇乡村医生专业网格员队伍用实际行动,及时解决重点人群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诊疗诉求问题,为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筑起防护墙。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