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大田镇人民政府 > 工作动态

“干部夜校”为干部“加餐补钙”

  为增强基层干部“八项本领”、提高基层干部“七种能力”,打造新时代过硬的基层干部队伍,为基层治理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大田镇虚心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做法,结合镇情实际和干部需求,开办“干部夜校”,组织值班同志巧用在镇政府值夜班时间,集中学习政治理论、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提高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8月1日晚,大田镇举行“干部夜校”开班仪式,镇主要领导作动员讲话,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学习态度要正。深刻认识举办“干部夜校”的重要性,把学习当成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终身任务,树立终身学习、刻苦学习的思想意识和良好习惯。二是学习动力要足。要统筹好工作和学习的关系,严格按照安排参加学习。要带着浓厚的感情学,带着执著的信念学,带着实践的要求学,不断提高应对时代竞争和工作挑战的能力。三是学习效果要实。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省、江门市、恩平市工作要求,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田镇“干部夜校”开班仪式

  随后,学习组长带领与学人员集中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逐字逐句研读李希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作的题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奋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的报告。与会人员纷纷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谈收获、说体会,大家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

  “今晚的‘干部夜校’内容丰富、干货满满,课堂上大家畅所欲言、频频互动,不沉闷、不单调,真是太有意思了!”“学习时间多了,值班生活也丰富充实了,‘干部夜校’真是办得好,办得及时。”与学人员纷纷为“干部夜校”点赞。




“干部夜校”第一期正式开课

  据了解,大田镇把“干部夜校”作为提升基层干部能力素质和基层治理质效的重要载体,通过借鉴兄弟镇街先进经验和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大田镇“干部夜校”学习制度》,合理安排学习分组和学习时间,明确学习要求,并根据干部的“口味”和需求,科学制定学习计划,为干部们提供“菜单式”学习内容,力求把“干部夜校”办出特色、办出成效。接下来,大田镇将坚持“滴灌式”计划、“沁润式”教学、“从严式”管理等“三式”结合,继续办好“干部夜校”,为基层干部加足“能力餐”、补足“精神钙”。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