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大田镇人民政府 > 工作动态

让“书香”成为基层党组织应有的“味道”——大田镇石山村举办“乡音袅袅”恩平民歌座谈会

  5月31日下午,大田镇石山村党群活动中心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读书分享会——《恩平文史》之“乡音袅袅”恩平民歌座谈会,将读书分享会跃然纸上。

吴荣光老先生谈恩平民歌

  “据《恩平县志》《恩平文史》等记载,明成化(公元1465年-1487年)年间,在恩平民间开始兴起使用一种诗与歌相结合的清唱体来表达人们的喜怒哀乐,这种清唱体就是恩平民歌的雏形,距今已500多年。特别是新中国成立后,传统恩平民歌得到继承发展,赋予了新时代的浓墨重彩……”

  座谈会上,江门市级恩平民歌传承人吴荣光老师对恩平民歌的发展历史、种类和表达形式等作了介绍,重点介绍了“石山木鱼”文化渊源,并现场为群众解答问题。活动现场,石山村民歌团队还为群众演唱了石山木鱼,让大家深深沉浸在婉转悠扬、韵味十足的民歌海洋里。老唱腔焕发了新时代的生机,现场掌声不断,喝彩连连。

  

石山村宣传队为群众现场演唱石山木鱼

  在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的贺信中,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广大党员、干部“带头读书学习,修身养志,增长才干”,倡导在全社会“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

  今年以来,在上级部门的关心支持下,石山村党群服务中心进一步擦亮乡土文化名片,以“初心书吧”为载体,为党员群众提供开放、共享的学习活动平台,进一步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该村“初心读书会”吸引了周边党员群众60多人参加。除大谈读书体会交流外,还针对当月主题举办交流座谈专场,邀请本土文化“大咖”参与座谈,让读书活动“跃然纸上”,真正“听”得到书声、“悟”得到初心,让“初心书吧”真正成为基层党员群众凝聚人心、坚守初心、坚定信念、涵养正气的阵地。

  

“初心书吧”活动现场

  下一步,大田镇“初心书吧”将坚持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建吧意旨,持续开展书籍分享会、文化交流座谈会系列活动,将理论学习与丰富多样的文化活动相结合,打造本土文化领域前沿信息、跨界新知识分享交流的“土平台”,为基层党员提供吸收新知识、探索新思路、拓宽大视野、提升能力的重要窗口。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