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大田镇人民政府 > 工作动态

大田镇开展2021 年本地新冠肺炎疫情(大规模核酸采样)应急处置联合演练

   为做好本地新冠肺炎疫情的应急处置工作,进一步落细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保障公众健康和公共卫生安全。近日,大田镇在东南村委会牛栏屋村举办2021年大田镇本地新冠肺炎疫情(大规模核酸采样)应急处置联合演练。市委政法委、市卫生健康局、市疾控中心、市农业农村局有关领导到现场进行指导。

   本次联合演练的议程共有三项,一是模拟背景演练,二是专家点评,三是领导总结。演练的科目包括以下三个:一是大田镇疑似病例的发现、上报、配合转运、防控重点区域管控。二是密切接触者、一般接触者处置,按确定的最小防控单元,并对所涉及的人员扩大检测范围、消毒。三是采样总体信息上报。

演练有序进行

    在这次演练过程中,群众根据脚本安排的角色有序开展,包括主要环节是对东南村委会牛栏屋村100人咽拭子标本采集,充分检验了我镇各部门协调联动落实本地新冠肺炎疫情联合应对能力,进一步提高我镇新冠肺炎疫情的监测预警、应急响应与处置能力。

样本采集

领导嘉宾对本次演练进行总结

    下一步,大田镇党委政府将一如既往,紧跟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部署,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