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大田镇人民政府 > 工作动态

大田镇举办社区戒毒(康复)学员农业技能培训活动

       为进一步完善社区戒毒(康复)帮扶工作机制,帮助社区戒毒(康复)人员提升就业技能。近日,大田镇禁毒办联合综治办在恩平市831就业帮扶大田基地稻草人农场举办社区戒毒(康复)学员农业技能培训活动,镇有关领导、镇禁毒专职工作人员、社区戒毒(康复)人员、禁毒社工和志愿者等共40多人参加了本次技能培训活动。

培训班现场

       培训班上,首先由大田镇有关领导作动员讲话,鼓励学员们学好技能,早日回归社会。随后,活动人员来到钟田农业有限公司稻草人农场,由农技师现场讲授柑橘、番石榴及葡萄种植技术,分别从整地施肥、育苗定植、田间管理和病虫害防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由学员进行实际操作。农技师对学员在操作中遇到的农技问题逐一解答,现场学习气氛热烈。学员表示获益良多,既学到一技之长,也增强了自食其力的信心和能力。据统计,2019年至今,大田镇已开展农技培训9期,培训戒毒(康复)学员200多人次。多名学员在恩平市831就业帮扶大田基地帮扶下,通过养殖鸡禽、蜜蜂和种植茨菇等农产品,实现了家庭收入增收。如黎某开办10亩甜玉米、番石榴水果开放式采摘场,年收入超3万元;岑某开展养鸡、养蜂业,年收入1万元;郑某种植茨菇3亩,年收入2万元。

农技师给学员讲解种植技术与学员进行实际操作

       通过本期培训,大田镇进一步提高了社区戒毒(康复)学员的就业能力,拓宽了就业渠道,为社区戒毒(康复)学员就业打下坚实基础。今后,大田镇将继续依托就业帮扶大田基地精准帮扶更多戒毒(康复)人员掌握农技,顺利回归社会。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