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大田镇人民政府 > 工作动态

大田镇召开农村“三资”管理工作专题会议

       大田镇针对农村集体经济“三资”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近日组织召开了农村“三资”管理工作专题会议。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镇属部门负责人、镇三资办全体人员、各村(社区)支部书记及财务人员共4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由镇委副书记、镇长张玉婷主持。首先由副镇长梁卫东汇报大田镇农村集体经济“三资”管理当前工作情况:由于村(居)财务人员财务知识相对不足,业务能力相对不强,对财务制度的遵守意识不够;部分干部贪图方便,钻制度的空子等原因,大田镇“三资”管理方面存在公款私存、大额现金使用、资源资产承包款收取现金、坐收坐支、公户转账到干部私户、村委会重大事项未执行四议两公开、集体资源资产私自发包等问题,严重扰乱了三资管理的秩序,并提出了相关解决措施。


副镇长梁卫东讲话

       镇纪委书记张远富针对大田镇近两年受理的信访件核查,以及违法违纪案件调查的情况,指出村小组一级的集体“三资”管理还存在家底不清、管理混乱、迟报账、零报账、不报账、瞒报等突出问题。要求村小组要转变资产资源发包、集体资金使用不愿接受监督的思想;镇纪委发挥监督再监督的职能,加大对三资部门及其工作人员的管理力度,督促认真履职,加强对资金审批程序的监督,确保资金使用安全,并加大执法力度,坚决查处违法违纪行为。

镇纪委书记张远富讲话

       东南村委会党总支书记吴醒师同志就如何做好农村集体经济“三资”管理工作作表态发言。针对存在的思想认识不到位、业务水平低等问题,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加强政策业务知识学习培训,提高政策业务水平。

东南村党总支书记吴醒师表态发言

镇党委书记吴活抗讲话

       最后,镇党委书记吴活抗提出以下工作要求:(一)各村委会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整改责任。尤其是财务管理人员,必须明确自身职责,加强业务学习,加强责任心。(二)财政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三资”部门、村委会的业务指导。规范报账、规范管理资产等业务。(三)健全“三资”管理制度,严格审批流程。镇财政部门、“三资”部门对于资产审批处置,要实行专人专管。诸如集体资产发包、集体资源处置的各类告知程序、公示程序,必须要镇级业务代表指导村委会严格按法定流程操作。(四)进一步推进“网络化”管理“三资”平台。镇相关部门尽快加大与网络服务提供单位的沟通,尽快构建“三资”管理网络平台,使镇级能及时、准确地在网络后台监督各村委会的财务收支情况,尤其是大额支出情况。(五)构建“三资”监管系统。实施部门联动机制,镇纪监委要积极发挥监督指导作用。纪监委在监督过程中不能只以事后处理干部为目的,一定要加强防范意识,对发现问题苗头的,要及时指导,督促及时整改,使一切问题化解在苗头。(六)加大财务人员培训。及时邀请市农业农村局、市财政局、市审计局等部门的专业业务员对镇、村两级财务人员进行培训。坚决抓好整改,严肃执纪。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