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大田镇人民政府 > 工作动态

江门市水利局积极落实“三个捆绑” 帮扶大田镇朗北村实施乡村振兴工作

       江门市水利局党组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以“第一书记”驻村工作为抓手,积极落实项目、资金、责任“三个捆绑”,在主题教育期间,注重从结对农村——恩平市大田镇朗北村实际出发,以增强革命老区发展内生动力、传承红色基因为目的,切实聆听群众意见,高质量规划民生设施发展项目,取得较好成效。

       日前,该局筹集资金支持的大田镇朗北村“横岗村、湖岗村”乡村振兴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已动工建设,拉开了朗北村乡村振兴建设美丽新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的序幕。





1. 落实帮扶责任





给村党总支上党课

        江门市水利局深入贯彻落实市委的部署要求,把推进朗北村乡村振兴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列为主题教育“为民办实事好事”之一,重点组织推进。局长梁君明同志带队深入朗北村一线调研,听取村委会工作情况,聆听村民群众意见建议,实地查看村容村貌,全面分析朗北村现状,把脉朗北村乡村振兴工作。重点分析横岗村、湖岗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合理性,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合理规划出有关民生服务的项目,并且定期督导,确保精准帮扶,使乡村切实获益。

2. 高质量落实项目







          △开展美丽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工程

       江门市水利局驻村第一书记与朗北村委会干部一起,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认真听取群众的意见和诉求,紧扣乡村振兴,结合革命老区村红色资源开发利用和保护,结合横岗村、湖岗村工作实际,抓稳抓好项目推进落实:休闲小公园建设,塑料排水管、混凝土巷道铺设,画制乡村振兴墙面画,塘坦修补,建设树池等工程项目,以及红色基地整修、开发与利用。每一个项目第一书记均亲自把关工程质量,力求百姓受益、乡村添彩、弘扬红色文化。

3.  积极筹集帮扶资金

       江门市水利局积极联动下属工程单位,共筹集30万元帮扶朗北村实施乡村振兴基础设施建设工程,确保工程质量过关、有效推进。作为大田镇扶贫结对帮扶单位,近年来,江门市水利局已累计投入帮扶资金200多万元,帮助大田镇实施村村通自来水工程、生态整治等项目,取得了较好成效。


(来源:江门水利与河长制  原标题:江门市水利局积极落实“三个捆绑” 帮扶恩平大田镇朗北村实施乡村振兴工作  有删节)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