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大田镇人民政府 > 部门文件

大田镇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为认真贯彻落实《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国务院办公厅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粤府办〔2020〕14号)文件精神,进一步推进和深化全镇政务公开工作,确保政务公开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营造优良的政务环境,结合我镇实际,特制定大田镇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一、不断加大主动公开力度

       全面依法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及时在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系统发布信息。围绕重点领域,选择社会关注度高的重大建设项目,做好审批核准、招标和中标结果公示,进一步推进精准扶贫、乡村振兴、食品安全、教育领域等信息公开。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做到应公开尽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二、不断加强政策解读工作

       将政策制定和政策解读同步考虑和安排,加强国家、省、江门和恩平重要政策及解读的宣传、转载工作。按照“谁起草、谁解读”的原则,明确政策解读主体、时间和方式。将规范性文件和重大政策制定与解读同步组织、同步审议、同步审签、同步部署,注重运用数字化、图表图解、音频视频等方式,提高政策解读的针对性、科学性、权威性。深入推进重点领域新闻发布工作,提前选准主题,精心准备,按时发布,确保实效。

    三、围绕社会重大关切不断加强舆情回应

       围绕社会关注热点,切实落实政务舆情应对主体责任,建立健全政务网络舆情监测、回应工作机制,确保做到及时预警、科学研判、妥善处置、有限回应。建立完善快速反应和协调联动机制,加强与新闻媒体的沟通联系,提高政务舆情回应的主动性、针对性、有效性。稳妥做好突发事件舆情回应工作,及时准确发布权威信息。

    四、不断推进政务公开平台建设。

       严格按照市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建设要求,建立健全政府网站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置工作机制。加强我镇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系统和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系统维护管理,配合完善功能、规范应用。

           

                                                                                                                                                                                       大田镇人民政府

                                                                                                                                                                                      2020年10月20日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