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大槐镇人民政府 > 工作动态

助推企业高质量复工复产 抢抓新春“开门红”

  随着新春佳节的余温渐散,大槐镇的企业已迫不及待地掀起“开工热”,纷纷复工复产。为深入贯彻落实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江门市、恩平市高质量发展推进会精神,大槐镇坚决抓好节后安全生产和复工复产工作,全力冲刺新春“开门红”,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过去一年,大槐镇把握新机遇、迎接新挑战,“拉满弓”“上满弦”,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在全市率先完成全年招商任务、恩大智造产业园项目实现低效产业用地整治新突破、制造业单项冠军浩洋股份演艺灯光制造基地项目江门市浩明电子有限公司竣工投产……2024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大槐镇必将牢牢把握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一年度主题主线,全力打造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稳”“进”“立”的良好局面。

  为确保企业复工复产安全有序,大槐镇加大对企业的走访力度,将春节后复工复产安全工作抓早、抓细、抓严、抓实。一方面,上好安全“第一课”。督促企业牢固树立“讲安全,抓安全”的思想,结合生产实际开展复工复产安全教育培训,切实提升辖区企业职工安全意识。同时,抓好新员工安全教育,确保所有员工都经过合格培训后方可上岗,筑牢全员安全生产思想防线,为一线作业人员第一时间系牢复工复产“安全带”。另一方面,打好隐患排查“主动仗”。紧盯重点环节,加大安全生产执法力度,实地到辖区复工复产企业开展节后复工复产安全防范检查,指导企业严格落实复工复产“六个一”工作措施。坚决做到安全管理不到位不复产、防范措施不落实不复产、隐患问题不清零不复产,确保各项安全生产措施得到有效落实,保障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微信图片_20240219174432.jpg

  企业开展复工复产安全教育培训

微信图片_20240220104149.jpg

  实地开展节后复工复产安全防范检查

  大槐镇坚持践行“恩为您”妈妈式服务品牌理念,主动靠前服务企业,常态化开展企业现场办公会议,及时指导和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如针对企业反映“园区外地员工留槐过年缺乏文体活动”问题,大槐镇积极开展春节篮球赛、醒狮表演、游园活动等多项文体活动,进一步增强外地员工归属感;又如针对企业反映较多的“春节后招工难、用工难”问题,大槐镇计划于2月下旬组织就业招聘会,为企业节后复工复产提供有力保障,帮助企业尽早复工复产、增产增效。

微信图片_20240220111724.jpg

  走企业问需求,引人才送政策

  下一步,大槐镇将始终树牢底线思维和发展意识,从严从细落实好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坚决防范遏制事故的发生。同时,全力提高服务企业的精准性和有效性,以“开门红”助推“全年红”,以经济的高质量发展,赋能“百千万工程”。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