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大槐镇人民政府 > 工作动态

忆峥嵘岁月 叙知青情谊

  一双双手紧握在一起,一双双眼睛急切地寻找着50多年前的痕迹。3月23日,潮汕知青联谊会一行60余人来大槐镇开展回访活动,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先后到当年居住、生活、劳动过的地方,重温昔日知青岁月,共叙多年知青情怀。

  参观完毕后,大家欢聚座谈。大槐镇党委主要负责领导表示:“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在座的各位知青恰同学少年,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从城市到大槐华侨农场下乡劳动,克服了环境不适、生活艰苦等困难,与勤劳智慧的大槐乡亲一道搞生产、植橡胶、谋发展,把青春献给这片土地,突破了北纬17度以北不宜植胶的技术难题,缔造了把不可能变为可能的“橡胶林精神”,这些将永远铭记在大槐人民的心中。”同时,还就大槐的基本情况以及下阶段发展方向向知青们作了简要介绍。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德均出席了座谈会。

  


  重温下乡路、重唱老歌曲、留念合影,除了重逢时的喜悦与激动外,他们谈的更多的是当年那段难以忘怀的知青往事以及眼前这片既熟悉又陌生的土地正在发生的华丽蜕变。“当年的上山下乡,乡亲们教我们种植橡胶、水果、水稻,像亲人一样,这使我们难以忘怀,我们也深深爱上了大槐山水人情,今日再返大槐,眺望记忆中的青山绿水,寻亲情、找回忆,看到的是工业发达、乡村整洁、交通便利、生活和谐的美好画面,充分感受到了大槐翻天覆地的变化。”他们表示,将充分发挥余热,全力支持大槐发展。


  

  最后,知青们向镇政府留下了当时上山下乡时的老照片、老物件,双方还互赠了纪念品。接下来,大槐镇将对知青们捐赠的老物件进行梳理分类并在镇史馆中进行集中展示,让更多群众了解知青上山下乡这段历史,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无私奉献、把不可能变为可能橡胶林精神持续传承下去。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