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大槐镇人民政府 > 工作动态

聚焦高质量发展 谱写巾帼新篇章

  为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提高女性综合素质,大槐镇于2023年3月2日至3月3日开展“大槐镇推进新时代妇女儿童和妇联事业高质量发展培训班”及“大槐镇巾帼助力乡村振兴培训班”,组织全体妇女外出开平赤坎古镇、鹤山古劳镇党群服务中心和古劳水乡学习,促进大槐镇女性高质量发展。

  第一站是鹤山古劳镇党群服务中心,设有综合服务大厅、多功能培训室等9大功能场室,为党员群众提供各类便民贴心服务。古劳镇坚持以党员群众服务需求为导向,以“室场共建,资源共享”为理念,探索打造“一站式”党群服务平台,进一步打破功能瓶颈,实行多部门、多组织集中集约办公,横向、纵向地扩大党群服务中心的功能覆盖面,激活了党群沟通交流的“神经末梢”,实现了党校和工会日常培训的有机对接、相互联动,同步推送职业技能培训课程、开展革命传统教育,让村民群众及企业员工既掌握实用的业务知识,也接受革命文化和传统文化的熏陶和滋养。

(参观党群服务中心

  第二站是鹤山古劳水乡,位于广东省鹤山市古劳镇,于明洪武二十七年(公元1394年)兴建古劳围,是珠江三角洲的原始水乡。古劳水乡风情万种,雅韵深厚,让人心神簇荡,悠然向往。古劳水乡项目是华侨城集团践行乡村振兴战略、探索“文化旅游+美丽乡村”特色发展之路的友谊尝试,项目促进了农村一二三产业的融合,完善了乡村基础设施建设,给当地的村民提供了大量的就业机会,拓宽了增收渠道。同时,项目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突出,为江门进一步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提供了有效的经验参考。

(古劳水乡活动合照

  第三站是开平赤坎古镇,位于开平市,已有370年的开埠历史,由上埠关族、下埠司徒氏在古镇东西两端聚居逐步发展而成,拥有全国规模最大、界面最连续、保存最完整的侨乡古骑楼建筑约600座,其中省级文物保护单位19座。先后被评为国家历史文化名镇、中国特色小镇、全国重点镇,是粤港澳大湾区唯一适合打造大型休闲度假目的地的古镇资源。近年来,开平市致力于将赤坎古镇打造为世界级文化休闲综合旅游目的地、中国古镇旅游旗舰项目新地标、华侨文化保护开发创新示范区,构筑全球华侨华人的共同家园,助力江门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华侨华人文化交流合作重要平台。

(赤坎古镇活动合照

  此次活动不仅给大家提供了一个互相学习、互相交流的平台,也增强各妇联干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更好地带领广大妇女群众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恩平篇章。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