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大槐镇人民政府 > 工作动态

筑牢“三关” 大槐镇全力守护好恩平“南大门”

  大槐镇地处恩平市南部,南邻阳江市阳东区,国道G325线、开阳高速穿境而过,是粤西进入恩平市的“南大门”。“五一”假期,人员流动更加频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面临严峻考验。为切实落实“五一”假期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大槐镇强化政治担当,坚持人民至上,狠抓落实,统筹抓好“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保卫战,全力守护好恩平“南大门”,保障群众度过一个安全、有序的“五一”假期。

一、加强研判,守牢“管理关”

  “五一”假期,大槐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对大槐镇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分析研判,部署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有关工作。节日期间,镇领导带领检查组迅速下沉一线,奔赴辖区内各场所、企业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督促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存在问题的要求即时整改。同时,大槐镇注重发挥网格作用,各村(居)网格长、网格员在岗在位,基层网格保持“激活”状态,严格落实网格员的包保责任,对所有市外返乡人员进行逐户逐人排查登记,特别是紧盯重点领域、重点人员,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调处矛盾纠纷,把“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做精做细做全。

(工作人员到辖区内各场所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二、履职尽责,守牢“安全关”

  大槐镇按照市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在国道G325线大槐段、开阳高速大槐收费站出口、大槐服务区(双向)等设立疫情防控健康服务点,志愿者服务队采取“四班倒”的工作方式,实行24小时轮流值守,确保不漏每一车每一人。志愿者身穿防护用具、举起提示牌,引导过往的车辆靠边停车,对司乘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引导其分别打开“粤康码”“行程卡”并出示结果,严格落实司乘人员疫情防控“三个百分百”(即100%体温检测、100%亮绿码出行、100%全程佩戴口罩)。一旦发现黄、红码等风险人员,一律采取闭环管控措施。经志愿者检查确认司乘人员无异常情况后,方可允许车辆进入恩平市。

(设立疫情防控健康服务点)

三、全力以赴,守牢“复工关”

  “五一”期间,镇、村干部组成联合工作组到辖区各厂企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每到一处,工作组检查询问企业负责同志节后复工复产情况,指导企业按照分级分类指引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督促企业提高安全生产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针对节后复工复产安排,要求企业充分发挥企业主体责任,摸清员工离恩返岗情况底数,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及人员分级健康管理措施,确保“五一”假期后疫情“零输入、不反弹”。

(大槐镇领导带队到企业督导节后复工复产工作)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