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大槐镇人民政府 > 工作动态

大槐镇:五个“微”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基层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大槐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建了一支由机关干部、村两委干部、学校教师、企业职工等组成的宣讲团,创新开展“五个微”学习活动,深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农村,以贴近基层党员和群众的形式,让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根植基层、结出硕果。

  “微导游”,学“习”进单位

  大槐镇充分利用大槐服务区人流大、集散快的特点以及“网红”属性,在服务区设置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传展板,公益广告,安排志愿者每天派发学习宣传小册,宣传团向游客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大槐的党建文化,通过服务区的“中转站”和“枢纽”作用,不断拓展教育的覆盖面,提升学习“广度”。

  图片

  “微课堂”,学“习”进学校

  宣讲团成员利用课余时间,组织学生三两围坐,向他们讲解党史知识,让他们懂得现在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引导学生们坚定信仰,坚守初心,砥砺奋进力量,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自己的学习、人生规划相融合,将个人理想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相结合,真正学深悟透。

  图片

  “微讲座”,学“习”进企业

  宣讲团走进企业、深入车间和生产一线,以生产班组为单位组织微讲座,引导广大企业党员干部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来学习,既不占用企业生产时间,也不影响员工休息,避免学习成为企业员工的“负担”,让企业党员能够乐意学、坚持学,保证学习的可持续性,确保学习的时间“长度”。

  图片

  “微宣讲”,学“习”进农村

  宣讲团结合农村基层实际,在具有大槐特色的橡胶林下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唠家常、聊聊天的形式开展“微宣讲”,引导群众谈认识、谈心得,让农村党员和群众喜欢听、听得进、能参与,让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更接地气,确保学习效果。

  图片

  “微学习”,学“习”进机关

  宣讲团联合机关各支部,开展微党课学习,在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同时,引导机关党员围绕自身岗位实际,强化政治意识、扎实锤炼党性、强化实干笃行,不断增强历史使命感与责任感,在各自岗位上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在机关走深走实。

  图片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