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大槐镇人民政府 > 工作动态

【驻村第一书记】梁劲锋:扎根基层 助力乡村振兴

  梁劲锋是市委组织部派驻大槐镇良洞村第一书记,驻村期间,他脚踏实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履职尽责,扎实做好乡村振兴工作。

图片

市委组织部派驻大槐镇良洞村第一书记 梁劲锋


  在2020年路面硬底化工作中,梁劲锋积极发动乡亲筹款11万元,成功为下康寸村、上康寸村、石仁坑村、良洞村捣制水泥塘坦和巷道14000平方米。全年共计新建公厕三座,改造一座,有力促进了农村生态文明建设,推动村民文明卫生素质的提高,保障了民众的健康。

  此外,梁劲锋还积极争取上级职能部门支持,对下康寸村的健身器材进行升级改造,顺利完成良洞村道绿化工程。

图片

图片

图片

  良洞村 村民:“以前村里塘坦地面都开裂了,后来梁书记帮我们把塘坦修好了,大家每天晚上都出来塘坦散步,有时候一些老人家还在这里跳舞唱歌。”

图片

  良洞村委会上康寸村 村民:“自从梁书记到良洞村当第一书记,村里的娱乐设施、篮球场、公厕、道路、文化楼等都得到很好的改善,群众都很满意。”

  在大力改善村容村貌的同时,梁劲锋还多次走访金山温泉茶厂,积极帮助茶厂联系上市公司定制茶叶,并与商会研究寻求发展新思路。

图片

梁劲锋走访茶厂

图片

  恩平市金山温泉茶厂总经理 李民欢:“书记经常下来指导我们工作,包括思路,销路以及企业以后的发展该怎样走向,对我们的帮助非常大。”

  梁劲锋利用资源,牵线搭桥,推进村党群服务中心建设,配套了三防视频会议系统、电视机、投影仪等。为进一步充实村干部队伍,梁劲锋还引入新生力量,引导村干部转变思想,积极配合做好换届工作,村干部精神面貌和凝聚力得到进一步提升,村干部后备力量不断壮大,创业能力得到加强。

图片

指导村干部工作

图片

  良洞村委会妇女主任 余春芳:“梁书记经常带领我们学习党史、茶文化、乡村振兴、创文、禁毒等内容,教育我们做事要有规矩,平时要深入群众,多了解民情,让我们的业务能力得到不断提升。”

  2020年,梁劲锋积极筹备办公楼搬迁翻新工作,与职能部门沟通联系,争取专项资金42万元扶持办公楼的主体建设,着力建设结构合理、功能完善、设施齐全、环境优美的党群服务中心。

图片

新办公楼

图片

  市委组织部派驻大槐镇良洞村第一书记 梁劲锋:“在驻村期间,通过与村干部的共同努力,我们的村容村貌发生了改变,村干部的思想也发生了变化。在接下来的工作当中,我希望村‘两委’干部要继续坚持党建引领,深入群众,了解民情,继续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在乡村振兴工作中贡献良洞力量。”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