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大槐镇人民政府 > 工作动态

汇聚民间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大槐镇举行道德模范基层宣讲活动

为发挥先进典型的榜样作用,引领广大干部群众争当时代先锋,529日下午,由市文明办、大槐镇人民政府、大槐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举办的道德模范基层宣讲活动走进了大槐镇,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市消防救援大队大槐专职队副队长梁辉鹏讲述自己的抗疫故事。

(“江门市道德模范”梁辉鹏)

为了迅速活跃气氛,在大槐镇道德模范基层宣讲活动上,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工作人员带领参加活动的观众一起开展破冰活动,进一步拉近了观众们的距离。

活动现场,江门市道德模范梁辉鹏用质朴的语言和真挚的感情,结合自己2020年春节探亲滞留武汉期间的抗疫经历,讲述了抗疫期间发生的感人事迹,一句句肺腑之言重现了抗疫的景象,生动诠释了道德的力量、奉献的伟大,获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梁辉鹏分享抗疫故事)

活动过后,聆听报告的观众纷纷表示,要以先进为典型,鼓舞斗志,将以身边的道德模范为榜样,学习他们敢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用实际行动创造美好生活。


道德模范”梁辉鹏简介

梁辉鹏现任恩平市消防救援大队大槐专职队副队长。作为一名“90后”消防员,他身上充满正义和大爱。2010年,梁辉鹏在潮州武警一中队服役期间,作为第一梯队参与处置台风“凡亚比”洪涝灾害,表现突出受到嘉奖。2016年退役回乡后他选择再次加入消防队伍,成为一名专职消防员。近年来,他先后参加灭火救援战斗500余次,成功抢救被困群众50余人。

2020年春节探亲滞留武汉期间,梁辉鹏从主动加入志愿者队伍到加入突击队,从自掏腰包购买500只口罩送给社区居民、为社区开展消杀工作到作为突击队队员进驻隔离点,开展消毒和人员排查管理等工作,先后获评江门市最美退役军人、中国好人提名奖、广东好人、广东省优秀战疫志愿者、江门好人、江门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江门市道德模范等殊荣。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