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大槐镇人民政府 > 工作动态

中央、省、江门多家媒体同时到大槐服务区搞直播!原来是···

4月27日,

“沿着高速看中国”主题宣传活动

来到恩平大槐服务区,

来自中央、广东省、江门市等

多家媒体记者走进大槐服务区,

领略全省最大文旅服务区的魅力。

图片

  中午1时许,记者们陆续到达服务区,广东通驿高速公路服务区有限公司(简称:通驿公司)粤西分公司总经理刘文辉在现场向记者们介绍了服务区的情况。

大槐服务区 ❂

  图片

  沈海高速大槐服务区是在“交通+旅游+文化”融合发展的大背景下建设而成,于2019年2月建设完成并投入运营,位于广东省沈海高速开阳段,总建筑面积约3.5万平方米,总车位达1200个,服务楼内打造了超2600平方米“侨乡小镇”,省内首个高速服务区空中救援落地大槐。

  图片

  与传统服务区不同的是,大槐服务区能够承接高速公路及国道的过往旅客,为其提供集餐饮、休闲、娱乐、购物、旅游等一站式服务。

  图片

  大槐服务区投入营运至今已有2年多,服务区每年服务旅客超500万人次,服务车辆超240万辆,日均服务1.5万名旅客,每逢节假日,慕名而来的周边市民及过往旅客更是让服务区人流如织、热闹非凡。

  图片

  图片

  记者看到,各路媒体记者在现场进行拍摄直播,将服务区内展示的周边城市的特色食品、工艺品,如濑粉、紫菜、舞狮等通过镜头传播出去。

  图片

  图片

  图片

  来自《深圳特区报》的李记者被服务区“侨乡小镇”的特色装潢迷住了,她感慨道:“侨乡小镇的风格跟广州的文和友很像,有种穿越时空的感觉。” 李记者表示,来了大槐服务区,才知道服务区也可以如此多元化。

  图片

  据介绍,大槐服务区除了推动地方经济发展,还是交通扶贫创新点,增设土特产销售专柜,引入地方特产种类超过180种,年销售额可达40万元,带动地方经济的发展;服务区的职工饭堂优先采购贫困村农副产品,助农保收增收;在用工方面,大槐服务区更是优先考虑服务区周边村民,为他们提供工作岗位。目前,累计聘用超过200名周边村镇的人员就业。

  刘文辉表示,随着大槐服务区名声不断远扬,服务区也逐步成为恩平市、乃至广东省的一张名片,对宣传恩平对外形象、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有着重要的促进作用。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