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大槐镇人民政府 > 工作动态

大槐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活动


为了做好本地新冠肺炎疫情的应急处置工作,做到快速响应、精准管控、有效救治,25日下午3大槐镇大槐河湾村委会下岭村举行2021大槐镇本地新冠肺炎疫情(大规模人群核酸采样)应急处置联合演练。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张文超同志,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世坚同志,市卫生健康局刘笑云同志,市疾控中心杨治文同志,大槐镇委副书记、镇长甄术强同志,镇委副书记高超越同志,镇委委员吴润良同志,副镇长张坚强同志等市有关部门领导及镇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镇有关职能部门、大槐中心卫生院、大槐派出所及各村(居)干部、群众演员共150多人参加了本次演练。

演练现场模拟了两个案例:一是中风险地区人员返槐案例。镇防控三人小组、河湾村委会干部、演员为我们演示了中风险地区人员返回后应如何落实上报、排查、管控等场景。二是非法入境人员返槐案例。此案例模拟河湾村委会下岭村通过日常排查发现非法入境人员,核酸检测后,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并对下岭村全体村民开展大规模核酸采样。案例按照排查发现、病例运送、现场管控、环境消毒、人员组织、进入等候区、体温检测、信息采集、样本采集等流程进行演练。

此次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核酸筛查演练,有效检验了大槐镇新冠肺炎防控应急队伍响应能力,提高采样检测队伍应对疫情的紧急处置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有效提升核酸检测人员的实操水平,做好随时可以开展全员核酸应急采样检测的准备。

以此次演练为契机,大槐进一步健全疫情常态化防控机制,加强联防联控部门的紧密协作,提高大槐镇新冠肺炎疫情的监测预警、应急响应与核酸检测能力,扎实做好冬春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大槐镇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活动现场照片一

大槐镇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活动现场照片二

大槐镇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活动现场照片三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