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大槐镇人民政府 > 工作动态

大槐镇人大代表梁悦锋尽心履职 汇民意献计策助推社会经济更好发展

大槐镇体育公园正加快建设。


  “近年来,大槐镇进入快速发展期。恩平工业园大槐集聚区已吸引大量高新企业落户。大槐服务区投资额超3亿元,成为全省乃至全国高速服务区文商旅融合发展的标杆。”说起大槐镇的发展,梁悦锋十分兴奋。

  作为大槐镇人大代表圩镇联络站的驻站代表,梁悦锋尽责履职,倾听选民、企业声音,汇聚民意,献计献策,推动地方社会经济不断向好发展。

  抓重点 提建议

  推动完善基础建设

  2019年以来,不断有企业、选民向梁悦锋表示,希望大槐镇加强教育、生活、娱乐等方面的配套设施建设,增强区域投资吸引力,助力落户大槐集聚区的企业更好招工。梁悦锋在开展相关调研后,以人大代表的身份向大槐镇政府提出增加大槐镇中心小学学位,并新建一个文体公园的建议。

  梁悦锋的建议得到大槐镇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借助创建文明城市、创建卫生城市的契机,大槐镇规划兴建大槐镇体育公园。该公园位于大槐中心小学北侧,与大槐集聚区相邻,占地约1.05公顷,于去年11月开建,预计今年春节前投入使用。公园主体分两大块,即健身文体广场和山体休闲项目,总投入约350万元,是大槐镇2020年重点建设项目。其中,健身文体广场占地4266平方米,设有篮球场、老人及儿童活动区、广场区,建有400米慢行径,还有临时停车区、公共卫生间等公共设施;山体休闲项目面积约6266平方米,建有林荫步行径、休闲凉亭等设施。公园建成后,将大大提升大槐镇的城市建设水平,为大槐镇居民及大槐集聚区的员工提供一个娱乐、健身、休闲的好地方。

  大槐镇是恩平工业经济发展重镇。目前,大槐集聚区已引进项目37个,总投资60.73亿元,其中,亿元企业28家、高新技术企业27家。预计未来3年,大槐镇全部企业至少新增1万个就业岗位,用工需求较大。结合梁悦锋提出的建议,恩平市教育部门投入1600万元,在大槐镇中心小学建设一幢建筑面积达4300平方米、高6层的教学楼,预计增加学位900多个,以有效满足务工人员子女的基础教育需求。同时,根据梁悦锋等大槐镇人大代表的意见,该镇将在大槐镇中心小学新建一个校门,并在出口处设停车场,方便员工接送子女。据悉,该校北面将新建道路联通工业园区与恩江路。“新建的公路将穿过旧的大槐水泥厂,大大方便市民出行。”梁悦锋表示。

  2019年9月,总投资达1.8亿元的大槐镇中心卫生院投入使用,院内有床位300张、停车位318个,服务辐射恩平市大槐镇、恩城江南片区、那吉镇、横陂镇、恩平工业园、阳江市那龙镇等地区。2019年2月,沈海高速大槐服务区正式投入使用,服务区内建有服务楼、停车场、航天博物馆、员工宿舍楼、员工食堂、篮球场等,成为“网红打卡点”。梁悦锋多次和其他人大代表一起,走进大槐镇中心卫生院和沈海高速大槐服务区,听取意见、提出建议,推动大槐镇重点项目更好发展。

  建制度 重监督

  确保建议落实到位

  2016年当选大槐镇人大代表以来,梁悦锋密切联系群众,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履行好人大代表的职责。

  梁悦锋积极推动完善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现在,大槐镇人大代表圩镇联络站配有办公桌椅、电脑、空调等硬件设施,制定了《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流程》《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制度》等制度。站内还设有人大代表活动(接待)日公示牌,及时更新代表联系选民活动信息,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密切人大代表与群众的联系。

  同时,梁悦锋积极带动大槐镇人大代表圩镇联络站其他驻站人大代表到大槐集聚区、大槐服务区、石及圩休闲绿道、智能机械制造龙头企业艾普升公司等地开展走访调研,提出高质量建议。据悉,近几年,梁悦锋与其他驻站人大代表相继提出优化教育环境、大力提升圩镇品位等多项意见建议,都被列入大槐镇年度民生实事项目。

  同时,为推动人大代表尽心履职,根据大槐镇人大的要求,梁悦锋定期组织驻站人大代表开展述职活动,让选民能够了解人大代表履职情况,彰显人大代表“连心桥”的作用。

  梁悦锋还积极带动驻站人大代表参加专题调研、执法检查等履职活动,围绕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做好监督检查,强化履职担当。去年8月,梁悦锋与驻站人大代表视察大槐圩镇农贸市场和居民区的环境卫生情况,并形成了推动提高市场周边及居民区环境卫生水平的合理建议。大槐镇有关部门收到建议后的2日内,组织人力,及时清理大槐圩镇2个居民小区和20多处背街小巷的垃圾,并对大槐圩镇农贸市场进行全面清洁和严格消毒,有效解决了群众反映强烈的背街小巷环境“脏乱差”问题。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