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大槐镇人民政府 > 工作动态

【新时代文明实践】消防安全,生命至上


提高消防意识·共建平安社会

为扎实做好秋冬季火灾防控工作,进一步增强村民的消防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家庭、村居火灾事故的发生。11月24日,大槐镇社会治理公益创投项目组织消防宣传志愿者于大茶盘村开展“消防安全,生命至上”消防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先从每个家庭抓起,提醒群众平日里要做到消防安全无小事,引导村民查找自家存在的火灾隐患,并发放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单,针对如何预防家庭火灾、如何正确报警、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结合各村民家庭实际,提醒村民在日常生活中要正确用电、用火、用气,确保安全第一。

消防安全知识宣传中

随后,工作人员与村民一起学习如何正确使用消防器材——灭火器。“干粉灭火器最常用的开启方法为压把法——将灭火器提到适当位置后,先上下颠倒几次,使筒内的干粉松动,然后让喷嘴对准燃烧最猛烈处,拔去保险销,压下压把,灭火剂便会喷出灭火。”讲解完毕后,村民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纷纷踊跃尝试使用灭火器。

(社工向村民讲解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

(村民积极尝试使用灭火器)

村民刘阿姨说:“这次的活动真的让我受益良多,不仅了解到消防安全的知识,还亲自尝试使用了灭火器,以后如果遇到突发情况,我也能正确地去应对了。”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强了辖区村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与自救逃生能力,使更多的村民“学消防、知消防、会消防”,为平安和谐社区的建设增添力量。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