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大槐镇人民政府 > 工作动态

大槐镇“关工+社工+义工”三工联动,关心下一代工作彰显成效


1110

恩平市关工工作现场交流培训班

大槐镇举办

旨在学习新理念、新方法,激发新担当、新作为

将优秀的服务经验传播出去

促进恩平市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不断发展

恩平市关工委主任冯锡培、常务副主任伍惠球,大槐镇委副书记、镇长甄术强等领导出席活动现场。市关工委全体工作人员、各镇(街)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退休老干支部书记、大槐中心小学师生、大槐镇禁毒办、大槐义工团队及“五老”代表近2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伍惠球同志致辞


伍惠球同志强调要提高认识,坚持党的创新理念,切实做好关爱下一代工作。伍惠球同志还表示恩平市关工委和大槐镇人民政府本次举办“恩平市关工工作现场交流培训”,目的是通过观摩大槐镇“三工”联动开展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活动,来展现大槐镇党建引领、关工主导、社工引领、义工协力”工作思路集体智慧结晶,大家更直观地感受和学习。并呼吁大家回去后结合当地实际学以致用,建立健全的关工+社工+义工三工联动机制,共同探索新时代基层关心下一代工作新路子,从“唱独角戏”转变为“同台大合唱”全面提升青少年教育服务质量和效能,推动我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台阶,充分彰显培训学习的成效和价值共同促进恩平社会和谐稳定发展。


第一部分

学习培训开始啦

    大槐镇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廖国权同志向大家作大槐镇关工委工作经验介绍。

廖国权同志表示:在镇委、镇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关工委的指导帮助下,大槐镇关工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依靠镇、村(居)委会等各级党组织和驻镇的恩平崇德社会工作综合服务中心社工(大槐镇社会治理公益创投项目社工),坚持做到活动互商,工作互动、优势互补、成果共享,形成“关工+社工+义工“三结合的服务青少年力量,逐步构建本土化“三工”体系,使大槐镇关心下一代工作绽放异彩,为促进大槐振兴、推进大槐和谐稳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恩平市崇德社会工作综合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总干事徐春玲向大家传授《如何做好农村留守儿童和困难儿童、未成年人家庭巡访工作》为主题的关爱特殊群体未成年人讲座。在讲座中徐春玲同志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向大家娓娓道来现场人员皆认真聆听学习在关爱未成年人时应该注意的技巧和事项。

相信通过本次培训大家能更新思想理念、改进帮教帮扶的工作方法方式,提升工作实效。


第二部分

大槐镇青少年“道德规范与毒品预防”教育进校园示范活动

大槐镇副镇长张雁慈同志作示范活动动员讲话。

张雁慈同志表示大槐镇委、镇政府一直以来也十分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特别是重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工作,关心青少年儿童成长、学习和生活。也向“五老”义工团队能发挥他们的余热来温暖年轻的下一代,整理社区资源,联合社工、关工一起持续深入开展多种形式的教育活动,为实现中国梦、培养有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出新贡献表示感谢。最后张雁慈同志祝贺现场的学习培训人员通过观摩示范活动都能学有所成,学有所用。


  1. 道德文明行为规范教育

示范活动中的第一个环节是道德文明行为规范教育宣讲,主要是由大槐镇“五老”讲师廖爷爷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的实例,引导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养成努力学习、热爱劳动、热爱生活、尊老爱幼、诚实守信、礼貌待人的行为习惯,进一步加强了儿童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


二、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

示范活动中的第二个环节是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主要是由崇德社工主持开展,通过观看《禁毒宣传教育片》、阅读禁毒宣传单张、有奖竞答现场互动、禁毒宣誓及签名和观看禁毒展板等形式进行进一步加强了青少年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提高青少年识别毒品和毒品预防意识,让学生牢记历史使命,履行禁毒誓言,做到珍爱生命,拒绝毒品!

参加培训的退休老干支部书记、五老纷纷表示,本次培训课程安排很有针对性,内容丰富实用大槐镇本土化“三工”联动机制确实彰显成效,听了很受启发,获益匪浅。今后将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主动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