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大槐镇人民政府 > 工作动态

【大槐镇430学堂】认识世界,从了解家乡开始


  近日在良洞村委会中传出了大槐镇“五老”讲师团吴永顺同志风趣幽默的语言和孩子们天真可爱的欢笑声。原来是大槐镇430学堂第三期开课了,本次主题是“大槐镇的历史变迁”。





大槐镇“五老”讲师团的三位老党员


  此次,由大槐镇关工委“五老”讲师团的三位老党员在课堂中传播“大槐镇的历史故事”。他们在大槐镇生活了大半辈子,亲身经历就如一本丰富的书般,孩子们仔细地聆听着、品味着,一起感受了大槐镇的历史变迁和不断发展。听讲的时候,有的孩子细细琢磨,有的孩子聚精会神地做起了笔记。




三位老党员在课堂中传播“大槐镇的历史故事”





孩子们认知聆听,并做起了笔记


  老党员们还告诫孩子们:“大槐镇的发展离不开党建引领,更离不开广大群众的同心共建,作为家乡未来的希望的你们,一定要发奋学习,以后为家乡的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孩子们分享自己的感受


  课堂中,还有不少互动环节,主要由社工来主持,旨在让孩子们能与党员义工们的互动拉近距离,让孩子们能劳逸结合,在互动游戏中学习,在学习中总结。其中学员小俊在分享环节中说:“听了三位爷爷的课,我受益匪浅,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做一个对有用的人,为大槐镇一起成长”。





大家都很棒


  通过本期的430课堂,不但让孩子们对生于斯长于斯的家乡进一步认识,让本土历史文化滋润孩子们的成长;而且让孩子们知道:现在正是他们勇敢拼搏的时候,要努力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大槐镇430学堂——小科普

  430学堂,指的是学子们在下午四点半放学以后的课外学习与成长乐园;是在党建引领下,学校教育外的一种补充和强化,旨在全面地提升学生的学习素质,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与挖掘出学生的潜能,从而让学生在学习中充满自信,将学习变成一件快乐而有趣的事情。在党建引领下,大槐镇坚守教育初心,让“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红色教育”“未成年人教育”三大块内容,常态化地融入到乡村学子的教育中去,因此,在大槐镇党委、镇政府的领导及支持下,大槐镇关工委、大槐镇良洞村委会和大槐镇公益创投项目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及整合现有资源,依托大槐镇“五老”讲师团,充分发挥老干部、老教师等党员义工的先锋模范作用,在良洞村开设“430”学堂,为乡村的留守儿童、困难家庭儿童等等,提供公益性课外教育活动。

  注:“五老”: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