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大槐镇人民政府 > 工作动态

【新时代文明实践】大槐镇“道德与文明”红色教育进学校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为实现中国梦、培养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做好关怀和教育下一代的工作至关重要。在大槐镇委镇政府的指导和支持下,于10月20日上午,由大槐镇关工委、大槐镇文体服务中心、大槐镇城监中队和大槐镇社会治理公益创投项目一起携手在大槐镇大朗小学内开展“道德与文明”红色教育进学校活动。本次活动共有180多名教师及学生参加,旨在传播和教育“道德”与“文明”两大主题内容。


道德教育

——立德树人

活动中的道德教育宣讲,主要是由大槐镇“五老”讲师团同志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的实例,引导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养成努力学习、热爱劳动、热爱生活、尊老爱幼、诚实守信、礼貌待人的行为习惯,进一步加强了儿童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

 

大槐镇“五老”讲师团四位老党员同志

 

大槐镇老干党支部书记廖国权同志为孩子上了一堂道德教育课

 

大槐镇大朗小学的学生们在认真聆听


道德教育宣讲结束后,社工结合相关内容,与现场的孩子们进行了分享互动环节,孩子们都纷纷举手分享对本次“道德教育”宣讲的感受与感悟。

 

孩子们积极分享自己的感受与感悟


文明教育

——生活垃圾分类

“同学们都太棒了,是的,茶叶渣是属于厨余垃圾!”在文明教育环节中,为了提高儿童青少年对垃圾分类重要性的认识,培养从小垃圾分类的意识,从而促进文明校园、文明社区的建设和发展,因此本次文明教育主要是从生活垃圾分类教育为着重点。

 

社工主持进入“文明教育”宣教环节 

活动中主要由两位党员义工用直观的垃圾桶道具给孩子们详细地讲解了应该如何区分可回收物、其他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这四类垃圾,还讲解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垃圾分类与文明的关系。

 

两位党员义工在耐心讲解

随后,通过“我分类小能手”的游戏互动,让孩子们尝试对垃圾进行分类投放,进一步熟悉垃圾分类的要求和具体做法。

 

“我分类小能手”的游戏互动

最后由大朗小学黄校长总结了本次教育活动,并呼吁孩子们能够在明确“垃圾”分类方法后,逐渐形成将垃圾归类投放指定垃圾箱的好习惯,也将这一好习惯延伸到家庭生活和日常生活当中,用自己的行动来带动周边的人,也一起为创建文明家园、文明社区行动起来!



通过此次“道德与文明”红色教育活动,不但坚持党建引领,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让“道德与文明”薪火相传,而且通过这样的平台让大槐镇老党员义工老有所为、继续发光发热,并携手年轻党员义工一起培育祖国未来的花朵。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