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大槐镇人民政府 > 工作动态

大槐镇扎实推进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为切实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各阶段的工作任务,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大槐镇精心组织,抽调精干力量,多举措、全方位对全镇13个村(社区)进行全面普查确保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顺利进行

       一、加强组织领导,科学安排部署。大槐镇成立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镇经济促进局,具体负责组织协调和科学实施本辖区人口普查工作。同时细化各项工作任务,制定普查工作实施方案,夯实工作基础,全方位开展工作,推进人口普查工作有序开展。

      二、创新宣传形式,有序推进工作。充分利用电子化、信息化手段,借助QQ、微信等新媒体,采用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介,通过拉横幅10多条、张贴公告和宣传海报300多份,入户发放宣传资料1700多份,广泛宣传人口普查的内容和意义,引导群众积极支持和配合普查工作,为普查工作顺利实施创造良好舆论环境。

      三、开展普查培训,提高工作效率。针对本次人口普查电子化采集的特点,大槐镇精心组织开展普查培训,提高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的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确保采集数据全面、真实、高效。培训过程中采用大量的案例讲述,加强了两员对所需要填写每项指标的理解,对两员提出的疑难问题进行详细解释指导并整合出错率较高的疑点难点,进行着重指导,确保了培训效果最大化。截至目前,大槐镇已对普查“两员”进行7次集中培训1014-15日镇普查指导员到13个村(社区)对普查“两员”进行单独指导

        四、认真履职尽责,全力推进普查。人口普查摸底工作是人口普查正式登记前的重要环节,自1011日以来,全镇普查工作人员紧盯时间节点,佩戴统一证件,深入各普查区域扎实开展入户摸底工作,采取“白加黑”“5+2”的工作模式,按照“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要求,扎实推进人口普查摸底登记工作,为下一步正式登记奠定坚实基础。截止1018日,摸底登记3099户,引导群众自主填报171户。

下一步,大槐镇将继续推进人口普查工作深入开展。全镇所有普查员将严守纪律,凝心聚力,发挥吃苦耐劳、攻坚克难的精神,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确保此次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圆满顺利完成。

(大槐镇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摸底调查业务培训班)

(普查工作人员开展入户摸底工作现场照片一)

(普查工作人员开展入户摸底工作现场照片二)

(普查工作人员到大槐服务区进行摸底调查)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