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大槐镇人民政府 > 工作动态

【新时代文明实践】大槐镇垃圾分类宣传进社区

 


  2020年9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进一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若干意见》。会议指出,生活垃圾分类关系人民群众日常生活,对于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创新基层社会治理都有着重要意义。要从落实城市主体责任、推动群众习惯养成、加快分类设施建设、完善配套支持政策等方面入手,加快构建以法治为基础、政府推动、全民参与、城乡统筹、因地制宜的垃圾分类长效机制,树立科学理念,分类指导,加强全链条管理。

 

 

秋天的第一个节假日

国庆长假来啦!

你是不是已经准备好出门玩耍了呢?

别急,别急

在这之前让我们一起来打卡“垃圾分类”吧

学会如何垃圾四分类

让享受小长假与养成垃圾分类习惯两不误

  近年来,恩平市大槐镇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当地实际,开展生活垃圾分类进社区、进乡村、进校园、进企业、进机关“五进”宣传活动,着力加强垃圾分类社会动员。9月29日,在大槐镇委镇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大槐镇城监中队、大槐镇文体服务中心和大槐镇社会治理公益创投项目一起携手在圩镇开展“垃圾分一分,社区美十分”大槐镇生活垃圾分类进社区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居民们聚在一起,认真地聆听社工讲解垃圾分类的几大要点,以及垃圾分类带来的影响和意义。社工现场与居民互动,居民们情绪高昂、积极踊跃参与互动游戏。在游戏过程中,一位居民拿到一张印有饮料罐的卡片后,毫不犹豫地回答,“这应该投入可回收垃圾桶!”围观的居民也不禁为她叫好。

 

 

此外,社工和志愿者也分别走进圩镇社区,向过往的居民现场发放垃圾分类相关宣传资料,为社区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知识。

 

 

向居民们介绍宣传单上的垃圾分类小知识


此次活动,通过互动小游戏、学习垃圾分类、现场提问、派发宣传单张与讲解等形式,增强了居民对垃圾分类的兴趣,提升了居民的对垃圾分类认识。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