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大槐镇人民政府 > 工作动态

大槐镇创文小故事:用行动助力创文


基层创文小故事

大槐镇

文明创建,人人有责 ◆

文明成果,人人共享 ◆

每个人都是文明创建的参与者

  家住大槐镇大槐村委会附近村落的梁婆婆,今年72岁,女儿们均外嫁,不常在梁婆婆身边,梁婆婆已经独居多年,即使年迈多病痛,但是老人家依旧保留着以前的生活习惯:如常常在周边寻一些可燃烧的草、树木,以及一些零零散散的胶袋、废弃物等回家门口堆放着,又不舍得用掉或者扔掉,日积夜累的梁婆婆家周边已经形成了多堆杂乱无章的杂物。

  在村居干部下乡巡查期间发现梁婆婆家周围的通道杂物较多,一来影响到交通;二来也影响村居村落的整洁美观;三来这些杂物在室外日晒雨淋,容易滋生蚊虫、藏匿蛇虫鼠蚁等。因此,需要对梁婆婆家周围的杂物开展整改工作。


  

  但是,村居干部经多次上门与梁婆婆商讨和劝导,均遇到困难:每次和梁婆婆说了具体情况,告知她需要整理那些杂物,梁婆婆一开始表示会整理好的,当村居干部下次去巡查的时候,还是一成不变;村居干部也多次提出帮忙清理掉杂物,但都被梁婆婆拒绝了,说是自己可以整理,不需要帮忙。鉴于多次出现这样的情况,村居干部与上级领导部门沟通,希望可以协助解决这个问题。


  详细了解了事件的“前因后果”之后,大槐镇大槐村委会党员干部及大槐镇公益创投项目社工在大槐镇委镇政府的领导和支持下,于9月5日,上门协助梁婆婆进行整改。



  上门的工作人员耐心地聆听梁婆婆的诉说。原来老人家比较节俭,平常收回来的“小废品”不舍得丢,觉得还可以二次利用,就堆放在家周边的空地上,她自己也收拾过了,但是由于杂物积累太多,家里也没有位置放,于是又搁置在原来的位置上了。社工用简单明了的语言跟婆婆讲述杂物堆放的不良影响,比如会影响到梁婆婆家庭环境的质量而不利于日常居住;杂物的堆放是导致梁婆婆家中多蚊虫鼠蚁的因素;还会存在火灾安全隐患等等。还说明了如今全市都在做创文、创卫建设,并告知梁婆婆,她也可以为之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得到梁婆婆的同意和支持后,上门的党员干部和社工与梁婆婆一起清理了杂物。先将杂物挑拣分类,然后清扫残余垃圾,最后整齐堆放。花了大半天的时间,终于是颇有收获,梁婆婆家周边的杂物不但摆放整齐多了,而且梁婆婆看到自己家门口变得干净舒适也开心地笑了。


  创文,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人人都可以为之助力!让我们齐心协力,共建美好家园。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