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大槐镇人民政府 > 工作动态

大槐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胜利召开


  1月13日,大槐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胜利召开,来自全镇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和列席人员共90多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现场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兆赞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大槐镇党委书记岑荣欣主持会议


  会上,全体人大代表认真听取并审议通过了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财政预决算报告、2019年六件民生实事落实情况报告等各项报告及各项报告的决议,顺利选举产生了大槐镇人大主席并票决出2020年六项民生实事。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大槐镇人大主席团紧密围绕党委中心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担当作为、攻坚克难,主题教育高质量完成、实体经济迸发新活力、民生事业实现新跨越、社会治理打造新格局、政府效能得到新提升,全力开创大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尤其重要。今年全镇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和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个大局”的重要论断,认真落实省委十二届八次、九次全会、江门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和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双区”建设,深入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和江门市委、恩平市委“1+1+5”工作举措,坚定推动高质量发展,继续抓好乡村振兴综合改革试点工作,为恩平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生态示范城市贡献大槐力量,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完成,得到人民群众的认可、经得起历史的检验。全镇要重点抓好以下六个方面工作:一是全面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二是全面推进创新发展;三是全面推进民生工程落实;四是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五是全面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六是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甄术强作政府工作报告


吴高升作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


  下午,大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吴高升为大槐镇人大主席,获全票通过。新当选人大主席吴高升表示,将在镇党委的领导下,紧紧依靠全镇人民,万众一心加油干,把人大工作做得再扎实一些,把基础打得再牢靠一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砥砺前行,为推动大槐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颁发当选证书


吴高升进行宪法宣誓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兆赞到会指导,并结合市人大常委会本年度的工作要点,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找准工作定位、聚焦人大主业,推动基层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二是要突出主体地位,在发挥代表作用上要有更实举措。三是坚持与时俱进,在人大工作创新上要有更好成效。


  会议期间,代表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履行职责,提出议案和建议意见12件,主要涉及道路桥梁建设、自来水工程、乡村振兴、福利待遇等方面。


代表举手表决通过大会各项报告及报告决议


会议现场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