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大槐镇人民政府 > 工作动态

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降低病媒生物危害---大槐镇开展爱国卫生统一行动


  进入冬季以来,我市气温一直较高,引起传染病传播的病媒生繁殖较快。为进一步做好我镇冬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应市爱卫会的号召,1月14日下午,大槐镇组织开展全镇范围的清洁卫生和病媒生物消杀爱国卫生大行动。镇长甄术强、副镇长张坚强、各镇属部门工作人员、各市直部门工作人员、村(居)委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等30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行动的主场地设在石及圩,卫生院、教育部门等相关部门以及13个村(居)等分场地同步进行。行动以环境卫生整治、清洁卫生死角、病媒孳生地消杀为主要内容,重点场所为各绿化带、农贸市场、学校、医院周边、垃圾中转站、公共厕所等。大家兵分三路,一组负责环境卫生整治,清理卫生死角。由镇长甄术强带队,全体成员不畏脏、不惧累,手拿扫帚、畚箕、锄头、铲子等工具清理石及圩周边病媒生物滋生地、卫生死角等。二组负责宣传,对周边群众派发宣传单张,宣传传染病防治、病媒生物防控等知识,指导群众落实门前三包制度,发动群众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三组负责病媒生物消杀,充分利用热雾机、喷雾器等设备对周边下水道、绿化带、卫生死角、垃圾桶周边等病媒生物滋生地进行消杀。整个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吸引不少周边的群众积极参与到行动中来。


  本次行动中,共发动300多名干部群众参与,出动喷雾机15台、热雾机1台,派发各种宣传单张500多份,病媒生物防制药物500多份,清理卫生死角30多处,并吸引了100多名群众响应与互动。通过本次的爱国卫生运动,提高了居民的卫生和环境保护的意识,切断病媒生物传播途径,进一步防止传染病的发生,有效改善了全镇的人居环境卫生。


图1:镇长甄述强带头开展环境卫生整治


图2:工作人员开展病媒生物消杀


图3:主场地一角:志愿者们清理卫生死角


图4:分场地情况:辖区群众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行动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